把全会精神送到田间地头──天津师大理论宣讲小分队与农村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姜凝 谷岳 编辑:孙畅 2020-11-13 08:15:10

内容提要:昨天,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组成的理论宣讲小分队,走进静海区独流镇北刘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春光家庭农场,开展“开启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与农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学全会精神、谈认识体会,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理论读物等方式,把全会精神送到田间地头,把创新理论宣讲到村民心头。

  昨日,天津师大理论宣讲小分队走进静海区独流镇北刘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春光家庭农场,为当地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谷岳摄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昨天,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组成的理论宣讲小分队,走进静海区独流镇北刘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春光家庭农场,开展“开启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与农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学全会精神、谈认识体会,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理论读物等方式,把全会精神送到田间地头,把创新理论宣讲到村民心头。

  “学校组织师生根据专业特长到田间地头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为了让全会精神入村入户,使党的政策方针家喻户晓,把党的声音传递给每一位群众。”宣讲一开始,小分队领队、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孔德永开门见山地说。

  “全会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家看,现在咱们村村容村貌比过去有了明显改善,下一步还会全力解决群众养老难、看病难等问题,今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孔德永教授的宣讲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大家听得认真、问得仔细。

  用一线视角、立足农村实际,接地气的宣讲激起了村民们强烈的情感共鸣。

  “老师,五中全会有没有说我们农村以后要怎么发展?”“全会提出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随后,国家会出台更具体的优待政策,建设美丽幸福家园……”

  “教授讲的都是跟我们的切身利益相关的事,就算是七八十岁的老年人都能听得懂。现在我们知道了五中全会提出了国家正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后也能充分享受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听了孔德永等宣讲员的话,在场的村民们连称吃了“定心丸”。

  随后,宣讲小分队又来到春光家庭农场,穿梭于一个个蔬菜大棚间,与村民们结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农场等话题进行调研和宣讲,“全会提出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这意味着,下一步,从农业生产方式到农民的生活方式,都要实现全面绿色转型……”宣讲小分队成员在田间地头和劳作的村民一起学习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紧密结合实际,到基层单位、田间地头进行宣讲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有针对性解疑释惑,这改变了以往开大会、念文件、讲政策的‘老三套’做法,解决了群众对理论宣传听不懂、听不进的问题。”天津师范大学驻北刘村帮扶组组长、第一书记滕杰说,这种走进田间地头让全会精神走近群众、深入人心的宣传方式群众喜闻乐见,能进一步增强广大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具体实际,进行分众化宣讲,陆续走进市第二南开学校、消防大队等单位,与思政课教师、消防指战员面对面交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到位,把新思想新政策讲进干部群众心里。”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