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尺码表XL对应“稀烂” 恶意营销必须有代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宋学敏 编辑:孙畅 2020-11-13 12:50:47

内容提要:近日,一张大润发商场的宣传海报引发热议。网传图片显示,大润发商场一宣传海报上,尺码规格一栏中,S对应瘦,M对应美,L对应“烂”,XL对应“稀烂”,XXL对应“稀巴烂”,在“女装尺码建议表”下方标注“仅限18-35岁女生,根据身材请先咨询客服”。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张大润发商场的宣传海报引发热议。网传图片显示,大润发商场一宣传海报上,尺码规格一栏中,S对应瘦,M对应美,L对应“烂”,XL对应“稀烂”,XXL对应“稀巴烂”,在“女装尺码建议表”下方标注“仅限18-35岁女生,根据身材请先咨询客服”。针对网传大润发“女装尺码建议表言语不当”一事,大润发官方微博11月12日上午发表声明称,确有此事,对于此事大润发深表歉意,将加强内部管理,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有网友评论:“这种糟糕的措辞除了‘贩卖身材’和年龄焦虑,究竟还有什么意义?”有网友回复说:“这个的重点还真不是啥‘贩卖身材’和年龄焦虑,能写出这种‘烂’词的,思想就是腐烂的。”自以为是抖机灵地玩谐音梗,戏谑女性身材,性别歧视加年龄歧视,散发着恶意恶臭恶趣味。不仅恶臭而且土得掉渣。即便从身材审美角度来看,大众的审美品位也在变,并不是越瘦越美,一些时尚品牌也争先恐后地推出普通身材甚至超大码模特,适应这种变化趋势。而一家商场的营销海报轻佻侮慢,公然与消费者为敌,这是图啥?

  大润发官方微博称,“经排查确认,有一家门店存在此类情况,总部已迅速要求该门店撤下了有问题的宣传物料。对于此次的单一事件,大润发今后将会加强内部管理。”大润发的内部管理肯定是出了问题。从文案创作到审核,从海报制作再到张贴悬挂,一路绿灯,让人不禁怀疑就是故意制造博眼球的舆论事件,搞恶意营销。的确,是大润发的一家门店所为,不是所有门店,对大润发来说是“单一事件”,然而,对社会来说,恶意营销可不是“单一事件”,而是屡次上演,而且多是针对女性、消费女性、侮辱女性。华住集团旗下的桔子水晶酒店搞过,小米的恶俗营销都不止一回,连卖鸭脖子的公司都搞过“辣眼睛”恶意营销。以至于有人调侃说,究竟广告界对消费者心理有什么“误解”?为什么会认为低级趣味的广告能赢得人心?须知,恶意营销不仅违背公序良俗,也涉嫌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规定,广告中“不得含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内容”“不得含有民族、种族、宗教、性别歧视的内容”。第五十七条规定,有发布第九条规定禁止情形的广告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对广告主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可以吊销营业执照,由广告审查机关撤销广告审查批准文件、一年内不受理其广告审查申请。

  公然侮辱消费者,就不怕被监管部门处罚,被消费者联合抵制吗?怕,但不怎么怕,因为类似的恶意营销除了个别被重罚,比如,那家卖鸭脖子的公司被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罚款60万元,但大多是轻轻放过了,也就是说得逞了。这次“女装尺码表”恶意营销事件会被处罚吗?消费者会对其联合抵制吗?都还是未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