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深入第二南开学校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靳永锋 2020-11-13 15:03:00

内容提要:11月13日,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合作共建活动,深入中学“公能学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3日,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合作共建活动,深入中学“公能学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活动中,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思聪副教授以《开启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作主题宣讲。他从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建议》的核心要义、全会的深远历史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的会议。”李思聪结合中国社会发展中的案例与百姓生活的具体实际,分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并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维度下提出,这次全会是续写理论发展、实践奋斗、自身建设的新篇章,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里程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书写了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运动新画卷。

宣讲结束后,思政课教师代表还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调研。交流中,大家畅谈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并介绍了如何将其融入教学工作的经验和想法。

“作为一名中学教师,我们面对的学生正好是十几岁的孩子。当2035年到来的时候,他们将会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所以在当下的教学中让他们深入了解我们党的方针政策,学懂弄通相关思政理论知识是非常重要的。”第二南开学校思政教师郑志萍在聆听了宣讲之后表示,通过讲解自己对全会的核心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日常教学中的学四史、讲四史结合起来,可以向学生更加及时地传递党的声音。

第二南开学校政治学科组长李凯表示,这次理论学习很及时,也很解渴,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理论素养,也有利于构筑学生们的政治认同感。(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