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成就】蓟州公路总里程达3141公里 融入环首都1小时生活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靳永锋 2020-11-13 16:50:15

内容提要:“十三五”期间,蓟州区借助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大好形势,进一步完善公路网布局。

天津北方网讯:“十三五”期间,蓟州区借助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大好形势,进一步完善公路网布局。

“十三五”期间,蓟州区进一步加大公路建设力度,建成京哈铁路蓟州站,开通津蓟市郊客车、京蓟城际快铁,新建改建津围北二线、邦喜调线等国省干线路。

其中,蓟州站于2019年1月5日投入使用,新建站房1695平方米,并建成站前广场、公交首末站、出租车停车场、小汽车及公交车停车场、自行车停车场、管理用房和配套道路等,该站是京哈普速线上的一个高站台车站以及停靠动车的车站,它填补了之前蓟州没有动车组列车停靠的空白,使蓟州通往北京和东北地区更加方便快捷。

公路方面,津围北二线起自邦喜公路,止于河北省兴隆界,全长31公里,二级公路标准,2017年7月1日通车后,已经成为蓟州区通往河北兴隆的一条主要道路。侯玉公路仓桑公路的建成,改善了蓟州区通往河北三河的交通状况。而邦喜公路(津冀界-五龙山大道) 的建成,改变了原有道路拥堵的状况,缩短了蓟州区通往河北遵化的通行时间。  

“十三五”期间,蓟州区还加快了乡村公路建设的高质量谋划,在区行政村已全部通硬化路基础上,着力修建观光路、产业路、景区路,极大提升了蓟州区乡村公路路网功能和毛细血管的作用。五年间,完成乡村公路大修、新建及提级改造770公里,投资约7亿元。构成了蓟州区与北京、天津市区、滨海新区及河北周边县市的区间联系通道,融入了环首都1小时生活圈。

“十三五”期间,蓟州区完成新建、改扩建县级以上建设里程60余公里,完成乡村公路大修、新建及提级改造770公里。截至目前,蓟州区公路总里程达3141公里。(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