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徐晶晶 编辑:张晶晶 2020-11-13 17:47:50

内容提要:11月11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各区各部门部署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

  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干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加扎实有力的防控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努力实现“双战双赢”。

  ▲ 要深化“一个认识”

  ▲ 要强化“两个机制”

  ▲ 要做到“三个全”

  ▲ 要落实“四个责任”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1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各区各部门部署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洪世聪出席。

  会议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新区上下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闻令而动、积极响应、日夜作战,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果断,防控工作推动扎实有力。区级领导 同志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靠前指挥、现场协调,广大医务人员、街道社区干部、公安干警、下沉干部和志愿者逆向而行、连续奋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支持配合, 充分体现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怕困难,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无畏气概,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干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 决心,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加扎实有力的防控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努 力实现“双战双赢”。要深化“一个认识”。高度重视疫情新变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 首都“护城河”。要强化“两个机制”。始终坚持战时响应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协同联动机制,确保战时工作机制指挥有力、组织 有序、管控高效;完善防控长效机制,坚持人、物同防,建立进口冷链食品和空港口岸疫情防控常态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外籍人员疫情防控的指导服务,严格落实入 境人员管控措施。要做到“三个全”,确保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实现全过程、全链条、全封闭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病毒扩散风险。要落实“四个责任”。强化企业 主体责任,摸清底数,尽快培训部署到位,加强冷链运输和入库管理,强化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强化港口源头责任,加强海关、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联动,坚 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强化行业监管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完善管理流程,加强相互配合,构建责任闭环,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强化领导责任,严 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提升保障能力,做到全员响应、快速联动、处置高效。(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