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敢为先锋 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张璐 编辑:孙畅 2020-11-14 07:40:30

内容提要: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12日上午在上海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信念,全力做强创新引擎,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12日上午在上海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信念,全力做强创新引擎,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历程,走的是一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是一条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是一条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感受颇深,倍感振奋,我们要坚定遵循历史前进逻辑、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呼应人民群众期待,对标先进、精心谋划,描绘好‘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说,“滨海新区要学习浦东的开放创新精神,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征程中,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争当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同时,肩负起中央、市委赋予我们的使命和定位,紧紧围绕‘一基地三区’建设,发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引擎作用,肩负起‘滨海兴则天津兴’的使命担当,发挥好自贸试验区对外开放引领作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中担当新使命,在为国家试制度、为区域谋发展中展现滨海作为。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努力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作出滨海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要在基础科技领域作出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策源功能。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把科技创新摆到了更为优先、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市科技局局长戴永康表示,结合总书记对天津“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重要指示要求,市科技系统要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提高科技的策源能力,全力打造承接国家战略任务的重大科研设施,加快建设面向科技前沿的原始创新平台,争取更多资源布局前沿创新领域。同时,要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天津版“国之重器”,加强“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重点产业发展,

  着力推动以信创产业为突破口、生物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为重点的产业创新能力提升,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营造产业创新生态。继续加大成果转化的支持力度,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架起成果资源和企业需求之间的桥梁纽带,积极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推动企业的整体规模上升,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率先试、出经验,探索开展综合性改革试点,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从事物发展的全过程、产业发展的全链条、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出发来谋划设计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联合党委书记、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表示:“作为园区的运营和服务者,我们要做的就是对社会有贡献,对企业有价值。近年来,我们通过提供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构建创新服务体系,并充分借鉴中关村的发展经验和模式,从技术、资本、人才、政策等各方面搭建园区服务平台,在滨海新区营造了类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接下来,我们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让企业通过平台获得高附加值,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快速成长和高质量发展。”

  天津港保税区政务服务办主任李长洪说,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法定机构时代的保税区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定位要求,充分发挥野战军作用,在经济建设上取得突破性成果,首要任务就是主动对标总书记对浦东的改革要求,按照浦东标准推进“一制三化”改革,刀刃向内全面优化简化办事流程,让企业群众真切感受到保税效率、保税速度。按照国际一流标准提升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心无旁骛谋发展,真正爱上保税、深耕保税。在改革创新上下大功夫,一切从企业出发,积极打造更加系统集成高效的审批模式、服务模式,探索服务企业的更多宝贵经验。(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