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规划资源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研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编辑:孙畅 2020-11-14 07:40:30

内容提要:11月7日,市规划资源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大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天津北方网讯:“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的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按照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全面落实全会和《建议》各项部署要求。”11月7日,市规划资源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大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学习研讨中,中心组成员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以交流促学习,在集中研讨中紧紧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体措施。大家表示,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作为规划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发展布局,积极谋划现代化大都市“成长坐标”,科学编制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形成国土空间规划“一张蓝图”,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持续推进国土空间保护修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全面升级湿地保护,着力打造“蓝色海湾”,重塑重构天津生态格局,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资源节约集约保护利用,坚持“厚土薄用”“富地省用”“肥地精用”,进一步优化耕地保护和建设用地开发,抓好土地利用管控和政策引导,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助力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协调推进“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探索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新模式、新路径,加快推进实施天津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当天,市规划资源局还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展了2020年第四期局处两级干部读书班,对照自身找差距,谋划明年新举措。(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