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拓展采购主体和销售渠道推动消费扶贫 援藏出实招助扶贫再上新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郑妍 编辑:刘颖 2020-11-15 10:45:32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全面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本市消费扶贫整体工作要求,天津第九批援藏前方指挥部日前启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津藏拉手奔小康”消费扶贫主题活动,进一步拓展天津采购主体和销售渠道,使天津援藏消费扶贫再上新水平,再出新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作出天津贡献。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全面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本市消费扶贫整体工作要求,天津第九批援藏前方指挥部日前启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津藏拉手奔小康”消费扶贫主题活动,进一步拓展天津采购主体和销售渠道,使天津援藏消费扶贫再上新水平,再出新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作出天津贡献。

  活动开展以来,全体援藏队员积极联系派出单位、相关区和企事业单位,大力推介昌都产品。天津市委办公厅积极支持响应,率先组织机关干部采购437份、价值11万元的团购套餐包,从而拉开活动序幕。本市各援藏干部人才派出单位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伸出援手,加大西藏昌都扶贫产品采购力度,天津市卫健委、市口腔医院、市肿瘤医院、市和平保育院、市卫生局幼儿园等卫生系统单位,天津食品集团、津昌文化、津都科技等20余家企业,以及十多家政府机关、企业协会开展了定向采购,截至目前本次活动采购总额突破300万元。

  今年以来,天津第九批援藏前方指挥部始终高度重视并把昌都消费扶贫作为援藏重点工作之一,推动消费扶贫不断创出新高。先后启动“津昌两地消费扶贫云签约”“消费扶贫月”“拉手奔小康”等一系列助力消费扶贫主题活动,扩大昌都产品的影响和知名度。同时,积极推动构建西藏昌都产品在津营销渠道,形成20多个扶贫馆、销售店的销售体系。另外,由天津食品集团精心打造的第一个专营西藏昌都产品的地球第三极·蓝天圣洁体验中心,也于国家扶贫日正式开业运营,运营当日销售超过20万元。

  在各方的共同支持下,今年1月至10月,对口支援西藏昌都的消费扶贫采购额已经突破1600万元,达到历年最高水平,是去年全年消费金额的3倍,有力助推了昌都扶贫产业发展,受到昌都干部群众的好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