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组织开展专题宣讲辅导会 引领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廖晨霞 编辑:李松达 2020-11-16 08:04:49

内容提要:11月12日,市人社局党组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辅导会,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新时代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勇教授为230余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

天津北方网讯:“经济学上有一个词叫‘就业弹性’,讲的是就业增长率与经济增长率的比值,即经济增长每变化一个百分点所对应的就业数量变化的百分比。”11月12日,市人社局党组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辅导会,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新时代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勇教授为230余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

在专题辅导中,李勇重点结合就业、人才、社保等人社领域主要业务,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天津如何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战略发展机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进行了系统解读。现场聆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专题辅导紧密结合“十四五”时期人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分析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实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在领会、重在落实。”市人社局副局长沈超说,全会明确提出了具体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人社系统的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各级人社部门要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持续抓好社保降费、援企稳岗、灵活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等稳就业政策措施,持续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实施高质量发展人才引领战略,打造‘海河英才’升级版,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机制;完善社会保险体系,通过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促进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群全覆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适龄参保人员应保尽保,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向职业劳动者广覆盖。”沈超表示,市人社局还将紧密结合天津发展定位,高水平编制我市人社事业“十四五”规划,特别是要加快推进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的智慧就业、数字社保等信息化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公共就业和社保经办服务效能,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