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糖”降低糖尿病风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编辑:李松达 2020-11-16 14:03:03

内容提要:从本市河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核心推荐第五条“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如何控糖?每人每日摄入添加糖不超过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

天津北方网讯:从本市河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核心推荐第五条“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如何控糖?每人每日摄入添加糖不超过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

摄入过多添加糖会有什么危害呢?据介绍,除容易患龋齿外,可能造成超重甚至肥胖,还会增加患糖尿病风险。研究显示,过多摄入含糖饮料可增加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与低含糖饮料摄入人群(每月少于1次或不喝)相比,高摄入人群(每天1-2次)发生2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26%。

如何抵制“甜蜜诱惑”?要做到管住嘴,在清楚认知过多摄入甜食对健康危害的基础上,自觉控制饮料、糕点等食物的摄入频率和摄入量。另外还应认识营养成分表,营养成分表能科学帮助我们合理选购食物。营养成分表是标有食品营养成分名称、含量和占营养素参考值(NRV)百分比的规范性表格,强制标识内容包括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钠的含量值及其占营养素参考值(NRV)的百分比,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了解食品的营养信息并合理选购脂肪和能量相对较低的食物。(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