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智慧赋能 滨海新区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20-11-16 20:20:04

内容提要:滨海新区通过信息化手段,打通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增强群众获得感。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滨海新区通过信息化手段,打通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增强群众获得感。

发现问题拍个照,有了需求就扫码,在滨海新区的社区内,这样一张海报格外显眼。在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今年,滨海新区区委组织部门设计推出了“组织在线”系统,将附近维修、社区服务等相关内容全部纳入,居民生活中遇到任务问题,第一时间通过扫一扫上传,由后台发布,相关部门、人员认领,实现居民“吹哨”,服务团队“报到”。

社区居民黄大姐家的阳台窗有裂缝,出现了漏雨。由于刚刚搬到这里,她也不知附近哪有维修人员。

接到黄大姐发来的需求后,社区立刻采纳发布,随后“组织在线”上一家维修公司的志愿服务人员,免费上门帮她完成了阳台维修。当维修结束,黄大姐也在后台评分上给出了五星满分。

对于居民发现小区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上传后,分发社区进行解决,再由居民打分。而对于社区、志愿服务团队无法解决的问题,则进一步上报街道及滨海新区,再派发给相关职能单位,保证件件事情有着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提出,“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目前,滨海新区组织部门,也将“组织在线”的办结率和居民满意率等指标,进行量化,并纳入“三考合一”当中,成为社区评星定级的一项依据。针对居民日常生活中的不同需求,这两天,大沽街道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企业单位进行走访,邀请他们共同参与到为居民服务之中,并拓展线下服务范围。

让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在一线服务居民中,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目前,滨海新区,共有3万多名党员,扎根在近3千个居村党组织下辖红色网格,强固了每一个“神经末梢”。同时,着重激发社会治理内在动力,带动7千多名群众投身公益。围绕百姓需求办理过程设定评价指标,建立科学合理的评分体系,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相关职能部门、街镇、居村工作成果的重要标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