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换鸡蛋” 此处该有掌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何欣 编辑:孙畅 2020-11-17 08:27:01

内容提要:蓟州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近日联合爱心企业发起了“烟头不落地 蓟州更美丽”有奖兑换活动,通过有奖兑换的方式,引导居民养成“烟头不落地”的习惯,提高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意识。

  天津北方网讯:捡到30个烟头就能换1个鸡蛋……

  《今晚报》报道,蓟州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近日联合爱心企业发起了“烟头不落地 蓟州更美丽”有奖兑换活动,通过有奖兑换的方式,引导居民养成“烟头不落地”的习惯,提高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意识。

  长期以来,随地乱扔烟头都是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令有关部门伤透了脑筋。蓟州区“烟头换鸡蛋”这一招法的出现,让人们眼前一亮——上不封顶的“烟头换鸡蛋”能够促使更多市民加入到捡拾烟头的队伍中来,美化街道环境。同时,还可以进一步强化市民的环保意识,让那些随意乱扔烟头的“烟民”有所收敛,直至改掉这一恶习。

  其实,“烟头换鸡蛋”并非蓟州区首创,国内各大城市都已经出现过“烟头换大米”“烟头换纸巾”等类似的“金点子”,均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不过,怎样确保烟头是真正捡拾来的,如何让“烟头换鸡蛋”换来文明的习惯,活动的组织者必须拿出具体的、可操作的管理办法。

  相比之前其他城市的做法,此次蓟州区在活动中规定了“兑换的烟头必须是在公共区域捡拾的各类烟头”“清点后的烟头,统一收集进行无害化处理,避免出现重复兑换”等规定,通过正向的激励性措施,激发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督促“烟民”养成不乱扔烟头的习惯,从源头上杜绝烟头落地,实现“烟头换鸡蛋”的良好用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