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编辑:李松达 2020-11-17 09:04:05

内容提要:日前,市市场监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了为期三天半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研讨2021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梳理了‘活力、质量、秩序、安全’这八个字的定位,激发市场活力是根本任务,维护市场秩序是基本职能,保障市场安全是底线要求,推动质量提升是更高层次的标准体现。因此,将这八个字作为编制规划的框架性设置。”

日前,市市场监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了为期三天半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研讨2021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

研讨时,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战略任务,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为此,市市场监管委将紧密结合五中全会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论断,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当前重点做好《规划》修改完善工作,坚决与中央和市委精神对标、对表、看齐,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依法监管与改革创新相统一、整体治理与分域协同相统一、放出活力与管出秩序相统一、拉升高线与守住底线相统一、技术赋能与制度建构相统一、企业自治与社会共治相统一这“六个统一”。

同时统筹“活力、质量、秩序、安全”,大力推动市场监管从管控型向治理型迈进,率先实现市场监管现代化,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落地见效。(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