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资本“云”对接 “巧媒婆”助转化 南开区线上线下服务2000余家科创企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廖晨霞 编辑:李松达 2020-11-17 09:35:56

内容提要:日前,由天津科创企业创新发展服务联盟组织的“环天南大‘成果—资本’”专场对接会在启航智能科技大厦举行,活动邀请了高校院所的科技项目现场路演,与会金融机构、技术需求企业代表及政府相关部门与路演项目就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近400家产业企业通过线上直播收看并互动。

天津北方网讯:企业有科技成果,却缺乏推广经验;专业核心技术在手,缺门路对接缓慢……日前,由天津科创企业创新发展服务联盟组织的“环天南大‘成果—资本’”专场对接会在启航智能科技大厦举行,活动邀请了高校院所的科技项目现场路演,与会金融机构、技术需求企业代表及政府相关部门与路演项目就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近400家产业企业通过线上直播收看并互动。

活动现场,天南大师生参与的钧晟(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带来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脑控康复医疗设备”进行展示,回想起创业之初的不安和焦虑,公司首席运营官陈云刚感慨不已。“一个是产品研发到一定的阶段后,需要去做注册方面工作,我们搞科研可以,但医疗器械的注册是另一块比较专业的领域,确实不擅长;另一个是研发的产品急需临床验证,对接相关医院,但我们缺少相关资源。”

一筹莫展之际,南开区及市区相关部门及时“上门问需”,针对企业发展实际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帮助企业加速项目转化过程,从而让企业迅速投入新产品研发,形成良性循环。“就像一场及时雨一样,卫健委和相关部门帮我们对接注册有关事宜,同时牵线搭桥帮我们跟环湖医院达成临床协议,还做了很多外围的服务,我们又可以全力投入到新的产品研发里面去了。”陈云刚说。

据了解,天津科创企业创新发展服务联盟是由南开科创公司与市科融集团、天津滨海股权交易中心发起成立的,为让政策第一时间落地,为企业雪中送炭,南开区还利用市场化手段,成立了天津南开科技创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打通服务全链条。公司副总经理周政介绍说:“像技术型企业面临着市场化程度不够,还有些企业在申请专利、企业财务、规模化生产等方面需要帮助,只要是企业有需求,我们就去解决,通过开展项目对接会、路演活动、专家评选,吸纳不同层次、不同规模、不同领域的这些服务商为企业进行辅导帮助。”

“依托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结合南开区的基础和特色产业,双方共同推动建设大学科技园。建设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平台服务体系。强化企业主体,壮大新动能底盘,争取到‘十四五’末实现企业的翻倍增长。”南开区科技局副局长胡健表示。

截至目前,科创联盟已联合40余家专业服务机构为科创企业搭建了资本匹配、创新助力、经管提升、政策支持、降本提效、营销推广六大板块服务,以期构建科创企业“全要素、全生命周期”服务生态。科创联盟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已服务科创企业2000多家,还将依托市区两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以“产业+资本+新媒体”为服务体系,助力我市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