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 全员参与助力环境“美丽加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袁野 2020-11-17 14:32:00

内容提要:“可回收物放蓝桶,厨余垃圾放绿桶,有害垃圾放红桶,其他垃圾放灰桶。西瓜皮是厨余垃圾,纸箱是可回收物。”5岁半的张馥檬开心地向记者分享她学到的小知识……11月16日,一场以“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河东区桥园公园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可回收物放蓝桶,厨余垃圾放绿桶,有害垃圾放红桶,其他垃圾放灰桶。西瓜皮是厨余垃圾,纸箱是可回收物。”5岁半的张馥檬开心地向记者分享她学到的小知识……11月16日,一场以“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河东区桥园公园举行。

活动中,河东区的党员志愿者、督导员、宣传员、生态环保企业工作人员带着大家认识了垃圾桶颜色和标志,现场给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常见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等知识。随后,工作人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垃圾卡片,居民们争先恐后参加垃圾分类游戏。居民们正确投放后,还可以将帆布包“袋”回家。

“这个帆布袋子真是太好了,又宣传了环保又可以重复使用。”今年77岁的刘冠英大娘说,“我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参加垃圾分类活动,感觉挺有意义的。希望大家可以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只有更多的人形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废物利用的习惯,垃圾的减量化才能实现。作为企业,我们将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为保护生态环境出一份力。”生态环保企业项目行政管理人员刘家玲说。

《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12月1日实施。连日来,河东区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组织各街道分类督导员开展培训,通过全员参与、全域行动,切实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与推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实践相融合,努力让每一名河东居民都成为垃圾分类新时尚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河东区城管委环境卫生管理科科长邵广海表示:“希望通过宣传活动,可以激发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热情和兴趣,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可以从自身做起,从当前做起,当好垃圾分类践行者,引领文明新时尚,助力环境‘美丽加倍’。”(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