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征程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曲晴 编辑:孙畅 2020-11-18 08:37:36

内容提要: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行集体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明确今后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行集体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明确今后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向指引。坚持绿色发展,是新发展理念的五个维度之一,是破解资源环境约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我国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之一,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选择。

  “在今后工作中要按照全会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工作。积极开展海河流域生态保护‘十四五’规划,坚持‘一河一策’攻坚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强化‘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三水统筹,恢复河流‘有水、有草、有鱼’的自然生态功能。切实保护和改善大运河生态环境、打造大运河绿色生态带。”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韧说。

  距离污染防治攻坚战最后收官还有不到50天,连日来,在我市污染物排放重点区域领域,进一步深化环境污染治理,啃下污染防治“硬骨头”。市生态环境局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咬住PM2.5浓度、优良天数比率、劣V类水质等攻坚核心目标不松口。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大力推进“公转铁”,加快打造绿色港口,深入推进绿色发展。盯住重大工程措施,大力推进湿地生态保护修复、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海岸线生态综合治理生态工程,做强做大生态优势。盯住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圆满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任务,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