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坚持绿色发展 用绿水青山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编辑:李彤 2020-11-18 20:23:41

内容提要:“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宁河区坚持绿色发展,用绿水青山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巨大潜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宁河区坚持绿色发展,用绿水青山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巨大潜力。

进入11月,有“京津绿肺”之称的七里海湿地开始热闹起来,最高峰时,10万只候鸟在此栖息。尤其是东方白鹳,截止目前,已经有4000多只飞到这里,比往年增加了一倍还多。

为了让候鸟在这里吃得饱,住得美,这两天,宁河区启动保育放流,首批投放15万尾鲫鱼,方便鸟类更好的觅食。

韩克武是七里海湿地自然保护区巡护支队的副队长,今年,除了日常巡护以外,他还多了一项工作,对候鸟进行登记排查。

巡护人员观测发现,云雀、百灵等冬候鸟明显增多,震旦鸭雀等珍稀鸟类也频繁出现,这些鸟类大多依赖芦苇栖息觅食,为此,七里海湿地调整保护方案,采取芦苇轮割的方式,留出足够的芦苇,为它们提供适宜的环境。

坚持把“尊重自然”摆在首位,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期间,宁河区继续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腾笼换鸟”打造现代产业园,在招商过程中,坚决执行“四不招原则”。

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依托一汽大众落户在周边,宁河区大力发展汽车产业,在现代产业园,先后吸引汽车上下游高端制造企业21家。生产汽车天窗的世界知名企业——科德汽车零部件(天津)有限公司落户在这里,两年多的时间,企业的生产规模可以辐射整个华北地区。坚持高质量发展,宁河区在现代产业园培育引进雏鹰企业20家、瞪羚企业5家、创新转型企业255家。中国民航大学落户、京津合作示范区和航空工业园规划建设、高端汽车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十四五”期间,宁河区将持续发力,打造高端科技智能制造、高端教育科研的“双高”产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