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天津政法系统强烈反响 切实担当职责使命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赫岩 李倩 吕献峰 编辑:李松达 2020-11-19 09:00:54

内容提要: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本市政法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本市政法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震表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了“11个坚持”,构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涵,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法院领导干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重点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审判执行的全过程,狠抓落实。尤其是在执法司法上,要以公平正义为灵魂和生命,坚持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担当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指明了方向。” 天津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黄祖帅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检察干部,我们在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和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自觉将会议精神转化为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书写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作出贡献!

津南区副区长、公安津南分局局长李雯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公安机关在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既是建设者和保障者,也是践行者和遵守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准确把握公安机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地位作用,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捍卫人民民主专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国家法制的统一、尊严和权威,着力提高运用法制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化解矛盾、治理社会、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