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关联3例核酸阳性 均居住在天津东疆港区同一小区同一楼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孟兴 编辑:孙畅 2020-11-19 09:27:34

内容提要:昨天,在第153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顾清介绍了我市最新出现的本土疫情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在第153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顾清介绍了我市最新出现的本土疫情情况。截至11月18日15时20分,我市已在本土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相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发现了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市级专家组综合研判,确定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顾清介绍说,11月10日,我市在东疆港区应检尽检人员中发现本土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并对其密切接触者、同楼栋及重点关联楼栋居民等相关人员实施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强化措施,于隔离第7天采集样本进行核酸检测及血清学抗体检测。截至11月18日15时20分,我市已在其相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发现了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3例新发感染者及王某某,均居住在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同一楼栋。

  为严防疫情扩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市防控指挥部迅速组织辖区防控指挥部、市区两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开展疫情调查处置工作。

  全面排查,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市疾控中心早期介入指导辖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感染来源追踪等工作,围绕人和物两个方面开展追根溯源,撒大网、织密网,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物。根据调查线索,针对可能波及人群全面开展核酸检测,特别是在本土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密切接触者及同楼栋住户陆续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者后,重点加大对王某某关联人员核酸检测及血清学抗体检测频度,每48小时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每72小时开展一次血清学抗体检测,及时发现病毒感染者,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及时针对核酸阳性人员标本、涉疫环境阳性样本进行新冠病毒全基因组高通量测序和序列分析,进一步科学指导病毒溯源,为确定疫情传播链条提供了科学依据及线索。

  科学研判,精准迅速隔离封控。我市确定本土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后,迅速对病例工作、生活的处所进行终末消毒,追踪其同楼栋及重点关联楼栋居民、杨北物流园全体工作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全部新发感染者均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在昨天同楼栋关联人员康某某检出阳性后,我市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人员实施分类管控,并立即安排开展核酸检测及血清学抗体检测,一是对康某某工作单位所有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二是对康某某弟妹在其工作单位所开小卖部就餐和购物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三是对康某某工作单位所在院落全部人员一律就地封控,禁止人员进出,根据检测结果,进行评估并采取相应措施。

  截至目前,本次疫情事件累计核酸采样5476份,除已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1例外,其他样本均为阴性。本次疫情累计管理1674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578人,居家医学观察96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