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17日结束 天津气温持续走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孙畅 2020-11-19 10:15:59

内容提要:今年立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雨雪天气17日陆续影响全国多地。昨天华北、黄淮及东北地区的雨雪天气相继出现,内蒙古、东北等地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

  新报记者 齐向颖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立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雨雪天气17日陆续影响全国多地。昨天华北、黄淮及东北地区的雨雪天气相继出现,内蒙古、东北等地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冷空气也没有和天津擦肩而过,准时抵达,带来大风、降雨、降温。津城出现明显降雨,气象数据显示,自17日22时至18日17时,全市降水区平均降水24.1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滨海新区的海河防潮闸,降水量为41.5毫米。从降雨量来看,全市降水达到中雨量级,接近大雨程度。

  天津 周末前气温低迷 最高8℃-10℃

  从各区的平均降雨量来看,津南、北辰、滨海新区降雨量超过25毫米,达到大雨量级,其中滨海新区雨量达到27.9毫米,为全市最大雨量地区,市区其他地区降雨均达到中雨量级。此次降雨属于稳定性过程降雨,持续时间较长,从昨日夜间开始,降雨逐渐趋于结束。

  受降雨影响,昨日本市最高气温只有12℃左右。从短期天气情况来看,昨天夜间降水逐渐减小并结束,前半夜阴,后半夜阴转多云,宝坻、武清、北辰后半夜有轻雾。夜间东北风4-5级,今日白天风力略有减小,北风3-4级。受冷空气影响,昨日至今日,降温幅度达6℃-8℃,市区最低气温5℃,蓟州、宁河最低气温1℃。降雨结束后,气温将持续走低,预计本周末之前,本市最高气温只有8℃-10℃。根据气象监测,今日多云转晴,东北风4-5级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5℃。

  全国 东北华北雨雪 南方今起降温

  我国中东部地区迎来11月份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雨雪天气过程,由于水汽往陆地的输送条件较好,强盛的暖湿气流携带充沛水汽北上,在水汽输送过程中,水汽遇到南下的冷空气,冷暖碰撞形成大范围雨雪天气。这两日,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雨雪天气还将继续铺展,昨日华北、黄淮降水最为鼎盛,东北降水将持续到今日。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这也是今年的首个暴雪橙色预警。其中,今天黑龙江东南部、吉林西部和北部、辽宁西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河北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部分地区大暴雪。此外,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中部、黄淮东部、江汉东部、江淮北部和西部、江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西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大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辽宁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

  今日,新疆北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青海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大部、辽宁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部分地区大暴雪。西藏东南部、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东部等地有大雨。

  在气温方面,我国中东部地区的大风降温模式率先在东北、华北地区开启。特别是东北地区,东北各地气温还处于较常年同期偏暖的水平,而昨日起,气温骤降,哈尔滨、长春、沈阳19日最高气温将降至冰点附近,气温将陆续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对于南方来说,冷空气影响要迟一些,昨日大部分地区还保持升温模式,杭州、长沙、南京、南昌、合肥的最高气温30℃左右,仿佛重回夏末。但今日起,冷空气抵达,江淮、江南大部分地区也将开启“换季式”降温,本周末前后,合肥、南京、上海等地最高气温也将刷新今年下半年来最低纪录。(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