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吃蜂蛹引发山火 男子涉嫌失火罪被依法批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11-19 15:03:54

内容提要:19日,福建晋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发生于11月11日的晋江灵源山火灾原因已查明,系犯罪嫌疑男子刘某为吃蜂蛹在起火点附近烧马蜂窝引发山火,刘某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因涉嫌失火罪已被晋江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为口腹之欲引发火灾,过火面积超过300亩,一男子在福建晋江被依法批捕。

19日,福建晋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发生于11月11日的晋江灵源山火灾原因已查明,系犯罪嫌疑男子刘某为吃蜂蛹在起火点附近烧马蜂窝引发山火,刘某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因涉嫌失火罪已被晋江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11日下午15时20分许,公安部门接群众报警,灵源街道曾林社区发生火灾。接报后,公安、应急、消防、林业、灵源街道等单位全力组织灭火。山火周边没有民房及群众居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经鉴定,森林火灾过火林地面积338.5亩,造成林木直接损失价值12.8万元。晋江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调查。

经大量排查进山、下山监控录像,警方锁定嫌疑男子刘某,并于11月11日22时许在晋江东石一出租房内将其抓获。

刘某,今年20岁,云南人,是晋江东石一家伞具厂捆线工。据其交代,11日那天,他刚好没上班,便计划着去灵源山找蜂蛹回来油炸吃。当天上午9时许,刘某骑摩托车到了灵源山下,在一山腰处发现一棵树上有两个马蜂窝;他先用杀虫剂喷火点燃马蜂窝,后将马蜂窝捅下,引燃了附近干树叶,因风力较大,山火迅速蔓延,刘某用木棍拍打火苗补救无效,后逃回租房。

晋江警方介绍,刘某因违规野外用火造成森林火灾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失火罪,警方于当日依法对刘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晋江市检察院已依法批准对其执行逮捕。

大火无情,教训深刻。警方提醒:要引以为戒,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不在野外违规使用火源,切实做到“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共同保护好我们的森林资源,爱护好我们的一草一木。

   原标题:为吃蜂蛹引发山火 一男子涉嫌失火罪被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