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社科联、文联、作协:提升文化软实力 不负人民期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20-11-19 20:46:47

内容提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津社科联、文联、作协,满怀大众情怀写文章、紧贴百姓冷暖搞创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天津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


天津北方网讯:“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津社科联、文联、作协,满怀大众情怀写文章、紧贴百姓冷暖搞创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天津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

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上,代表们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伟大变革中,凝练创新观点;从理论视角书写好,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天津人民追梦、逐梦、圆梦的生动实践。

市社科联主席薛进文:我们社科界责无旁贷首先要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阐释好,用五中全会的精神指导我们当下的研究工作,找准社科研究的方向和方位。多研究我们天津津沽大地上贯彻总书记思想的生动实践,总结出好的案例、好的成果,推出精品来,在全国全世界发出我们天津社科专家的声音。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博颖:动员广大的专家学者做好宣讲,向基层、向广大干部群众把这一光辉思想往深里讲、往心里讲、往实里讲。

天津市城市科学研究会会长王建廷:汇聚我们在城市领域的专家学者的力量,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用好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打造精品力作,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文联主席孟广禄:更好的接过来接力棒,我们来讲更应该担当起来,全面提升演员和文艺工作者的素质,更好的把演员的思想建设抓起来,把我们天津的文化挖掘出来,把我们天津的精神展现出来。我们要加大力度,把天津味儿的东西要展现给全国。

市文联副主席籍薇:一定要排练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好作品,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用我们文艺轻骑兵的这么一个形式,把全会精神更好的去传颂宣传。

市文联代表王泽南:文艺工作者还是要扎根人民、服务于人民,要接地气儿,将我的所学所用服务于人民。

在市作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中,代表们表示,要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执笔、为人民创作、为人民立言,满怀大众情怀写文章,紧贴百姓冷暖搞创作,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投入到文学创作中。

天津市作协主席尹学芸:最近一直也是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一直在各个层面贯彻落实,感受到责任非常的重大,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有责任、有义务带领作家们讴歌时代、讴歌人民,写出不愧于时代的作品。

天津市作协会员杨仲凯:朝着为时代书写、为人民讴歌这样的一种政治高度,拿起我们手中的笔,争取能够写出符合时代精神的大作品来。

天津市作协会员翁芳芳:深入到基层,走进社区、企业、部队、街镇、学校等地,以文艺创作的方式,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