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交通作为 市交通运输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编辑:孙畅 2020-11-20 07:46:32

内容提要:“要突出高质量发展,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实点。”日前,市交通运输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大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根据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了具体工作措施。

  天津北方网讯:“要突出高质量发展,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实点。”日前,市交通运输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大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根据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了具体工作措施。

  在学习研讨中,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的重大部署,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发展任务和远景目标与天津交通运输“十四五”目标任务、交通强国建设远景目标有机融合,大力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着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智慧绿色港口,打造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提升京津通勤便利化水平,持续增强交通运输辐射引领带动作用,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交通作为。

  对于我市来说,要科学编制天津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全力打造国际枢纽港口、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国家会展中心三大物流节点,加快构建连通西向北向的铁路货运对外通道、内通外联广泛覆盖的韧性公路网络、服务末端高效运转的集疏运体系等三大运输通道,到2035年基本形成“海空两港链接全球、两网三圈畅联京冀、城乡公交全面覆盖”的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重在领会、重在落实,我们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自信心更足,工作目标也更加清晰。”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树海说,“一方面要以更高标准加强区域协同发展,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一方面进一步推进港口降费提效,打造世界一流港口营商环境,建设国际航运枢纽。比如,将加快推进京滨城际、京唐城际重点项目建设,实现高速铁路、城际铁路、轨道交通、市域(郊)铁路‘四网融合’。此外,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也将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加强交通工程建设、交通设施、道路运输、港口作业、港口仓储、轨道交通运营、内河水上交通等方面安全管理,全力建设‘平安交通’。”(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