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奋力开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新局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清 刘平 编辑:孙畅 2020-11-20 08:12:31

内容提要:5年,凝心聚力;5年,步伐铿锵……肩扛起时代责任,背负起使命担当。5年里,市社科联搭起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天津北方网讯:5年,凝心聚力;5年,步伐铿锵……肩扛起时代责任,背负起使命担当。5年里,市社科联搭起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伟大的时代呼唤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努力当好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第一时间发出社科理论界的声音,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形成一批有分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市社科理论工作者一直在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哲学社会科学要有所作为,保持生命力,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方向。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市社科联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开展理论大宣讲,推进实践大调研,成立天津智库联盟……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学习调研活动,以接地气的高质量调研成果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和广大人民群众需要。来自80多个高校、智库机构、社会组织的社科工作者形成各类调研成果2900多项。“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被选入2020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选编》。

  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当今时代,是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兴盛的时代,也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大有可为的时代。

  为促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创新发展,市社科联积极搭建学术交流研讨平台。创办天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持续举办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打造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等,活跃了社科界学术氛围,促进了学术水平的提高。

  为提高全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市社科联大力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和社科知识普及,持续推进“社科普及周”品牌活动,开展“理论超市”进基层科普活动,推出“天津市讲师团”“天津社科普及”微信公众号,形成社科普及宣传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新格局。“天津市讲师团”公众号被中宣部评为2020年度“优秀理论宣讲公众号”。同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建社科专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队伍,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团结凝聚社会科学界力量和智慧,把社科联的“联”字写大、写实、写出精彩。

  为推动社科类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市社科联坚持“建好、管好、作用发挥好”原则,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规范管理,推进社科类社会组织活动创新发展,提升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坚持“学术兴会”,打造“一会一品牌”,对坚持正确导向、内部管理规范、活动质量较高、作用发挥突出的社科学术社团进行重点支持。

  为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出人才、出成果,积极完善激励、评优制度。认真组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加强社科人才培养选拔,促进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努力把社科联建设成为社会科学工作者之家。

  阔步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5年,市社科联将继续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着力在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在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上下功夫,在增强咨政建言成效上下功夫,在扩大社科普及影响力上下功夫,在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服务管理上下功夫,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谱写新时代天津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