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教育系统持续提升教育供给侧服务品质 从有学上到上有质量的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0-11-20 08:58:49

内容提要:阳光透过红桥区第十二幼儿园的玻璃窗斜射进教室,寒冷被阻挡在窗外,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温暖了屋子。

天津北方网讯:阳光透过红桥区第十二幼儿园的玻璃窗斜射进教室,寒冷被阻挡在窗外,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温暖了屋子。这所以“梦幻城堡”为主题的幼儿园,今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不但设置科学发现屋、美工创意坊、城堡绘本馆等幼儿专用教室,还拥有阳光共享厅等寓教于乐的公共空间,让孩子们尽情玩耍。“近年来红桥区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高度,特别是在学前教育方面,今年又完成新增1620个学位。”红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滨渤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要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如何让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红桥区教育局党委近日举办全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新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班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参加学习的175名同志将全会精神带到全区教育系统55个基层党组织。

按照五中全会精神要求,红桥区在不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保证充足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学前教育幼儿示范园数量增加,注重发挥示范园的辐射引领作用,促进全区保教质量提升,从有学上到上有质量的学。袁滨渤告诉记者:“学校课程建设是保证学生核心素养落地的有力抓手,因此‘十四五’期间,课程建设要从学生需要出发,从国家培养人的需求出发,形成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持续提升教育供给侧服务品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