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天津政法系统强烈反响 在实践中落实 以人民为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倩 王赫岩 吕献峰 编辑:付勇钧 2020-11-20 09:18:43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在全市各界,尤其是政法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实践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11个方面要求,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在全市各界,尤其是政法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实践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11个方面要求,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表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和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11方面要求,认真履行司法行政“四大职能”,加强重要领域行政立法,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着力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法治天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强大动力。

宝坻区副区长、公安宝坻分局局长陈忠杰说,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强化法治思维,严格运用法治方式,坚持依法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全力维护辖区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力解决执法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民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能力和水平,打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大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深挖力度,始终向黑恶势力保持凌厉攻势,有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持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创新服务举措,走好为民服务的“第一步”,打通人民满意的“最后一公里”。

河西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川表示,总书记深刻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根本目的是依法保障人民权益。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真挚为民情怀,要求我们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必须始终牢牢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人民法院执掌国家司法权力,解的是群众的忧,办的是群众的事,司法工作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我们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做好了解群众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人民利益等各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对标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狠抓司法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

公安河西分局法制支队支队长张明表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要求落到实处。我们将紧盯执法关键环节,着力构建完善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实现对基层执法的全流程、无死角监督;我们将加强执法制度建设,制定出台务实管用、便于操作的执法指引;我们将强化执法保障体系,大力推进执法办案场所智能化升级;紧抓执法能力提升,不断提升基层民警执法能力水平。(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