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 谋划“十四五” 创新铸成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付勇钧 2020-11-20 09:18:44

内容提要:11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举办的天津市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举办的天津市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

研讨会上,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社科院、市社科联、市委党校的五位专家,分别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充分根据和现实条件”“推动新发展格局下的区域协调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增进民生福祉”“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加强党对规划制定和落实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的成果。要紧密联系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紧密联系“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取得决定性成就,紧密联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应对变局乱局和复杂形势取得的一系列新胜利,在结合贯通中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切实肩负起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全会精神的使命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坚持原原本本研读全会通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把握全会精神的精髓和实践要求。要进一步推动理论研究阐释的学科化、学理化,着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为“十四五”规划建议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