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公安局,你涉嫌犯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常健 张艳 编辑:孙畅 2020-11-20 09:57:20

内容提要:11月14日18时许,公安北辰分局天穆派出所接到一则求助警情,报警人王先生从下午开始一直联系不上妻子,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或拒接状态,随后又有一陌生男子接听,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

  “失联”的妻子差点被骗46万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4日18时许,公安北辰分局天穆派出所接到一则求助警情,报警人王先生从下午开始一直联系不上妻子,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或拒接状态,随后又有一陌生男子接听,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警方经过大量工作,确定了其妻子刘女士于当日下午进入北辰区一家酒店内。

  随后派出所调派警力与处置民警一同赶往该酒店,到达刘女士所在房间时,其一直拒绝开门,大家透过房间听到刘女士一直在与他人接听电话,通过对话内容判断刘女士很可能正在被诈骗。

  经过耐心劝导,刘女士终于打开房门。通过询问了解到,刘女士当天下午接到自称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其涉嫌非法出入境以及一起洗钱案,需要其配合调查并将财产“监管”。就在民警赶到之前,刘女士正准备将刚刚贷款的45万元及1万元存款转到对方提供的所谓“安全账户”中,幸亏民警赶到。

  大娘被一通电话吓坏

  11月9日下午,一名神色慌张的大娘走进公安河东分局常州道派出所值班室,值班民警发现这一情况,便上前询问。原来,从前一天开始大娘陆续接到多个自称“上海公安”的来电,对方称大娘“涉嫌犯罪”,要求其马上办理银行卡进行保证金转账,并强调不许告诉任何人。

  得知具体情况后,民警查看了大娘的手机,发现这几通“上海公安”来电皆为网络虚拟号码。分析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并耐心劝导大娘不要相信。在了解事情真相后大娘恍然大悟,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最后,值班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了大娘的儿子,在其到达常州道派出所后,又对一家人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宣传。

  民警教你识骗术

  警方提示,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微信等形式办案。公检法机关也不存在所谓安全账户,更不会让公民进行转账汇款。一定要保护好个人银行卡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不要透露给陌生人。另外,96110是反电信网络诈骗号码,公安反诈部门一旦发现您被疑似诈骗电话侵扰,就会对您进行提示,一定要及时接听。(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