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荣誉化作动力 奏响文明交响曲 天津4位代表获总书记接见倍感振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孙畅 2020-11-21 07:35:51

内容提要:昨天,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随之诞生。其中,来自天津的4位代表在大会现场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随之诞生。其中,来自天津的4位代表在大会现场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是奖励,更是激励!”天津代表表示,一定要将此次荣誉化作不断向前的动力,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今天有幸参加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并以全国直辖市城区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捧回了‘全国文明城区’这块‘金字招牌’,内心感到由衷喜悦和自豪。”大会结束后,西青区委书记李清激动不已,“它凝结了我们全区130多万干部群众的心血和付出。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新起点,持之以恒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在为民惠民上下功夫,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市容环境水平、社会治理能力和居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生活,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代表,既是对我们的极大鼓励,也是对我们新的鞭策,大家都感到非常振奋,增添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动力。”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说,三年多来,北辰区用心用力推进创文工作,广大居民群众热情支持、积极参与,北辰区的测评成绩特别是群众满意度一直位居全国前列。“获评全国文明城区是一份特殊的荣誉,今后,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关于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等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总结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精心做好市容环境、社区治理、交通秩序整治等群众关心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让建设文明城区更加深入人心,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真正把‘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落到实处。”   

  作为全国文明校园代表,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此次也参加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他倍感光荣:“听闻这个消息,全校师生都无比振奋自豪,全国文明校园的荣誉,是对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成果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对百年南开在新时代结合高校特点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充分肯定。我们将持续深入贯彻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倡树文明新风,促建一流大学,谱写崭新篇章,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每一个家庭都应该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的文明新风尚。”有幸作为天津千万家庭的代表参与表彰大会,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党群说,自己受到红色家风的传承与影响,从小就热衷于公益与志愿服务,如今,女儿和儿子也非常乐于助人,“红色家风让我们的家庭乐观又美满,而无数这样的家庭构建成了我们和谐向善的社会,我要把家庭梦融入中国梦,用实际行动继续唱好‘红色赞歌’。”(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