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素媛案”罪犯出狱后要回老家卖咖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11-21 08:36:01

内容提要:近日,韩国“素媛案”罪犯赵斗淳被爆曾向狱友透露出狱后打算回老家卖咖啡,引发舆论关注。此前,赵斗淳因绑架、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情节严重,被判有期徒刑12年,即将于今年12月13日刑满释放。

近日,韩国“素媛案”罪犯赵斗淳被爆曾向狱友透露出狱后打算回老家卖咖啡,引发舆论关注。此前,赵斗淳因绑架、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情节严重,被判有期徒刑12年,即将于今年12月13日刑满释放。

据韩媒《国民日报》19日报道,服刑期间,赵斗淳曾向狱友透露出狱后计划和妻子一起在他家附近的山上卖咖啡。京畿道安山市既是他的老家,也是“素媛案”发生地,更是安山民众的梦魇。

据悉,赵斗淳在今年7月接受安山保护观察所的心理咨询时曾表示“回到京畿道安山市生活后不会惹麻烦”。赵斗淳将于下月13日出狱,在最近的谈话中,他执意表明“要回安山”。他还向韩国法务部下属机关申请参加就业支援项目。考虑到出狱后其年近68岁的高龄和犯罪记录等,能否找到工作还是未知数。

赵斗淳在今年7月的狱所谈话过程中曾表示出“对所犯罪行的反省”。但专家认为,赵斗淳执意回到“素媛”案受害者所在的安山市,其反省真心与否值得怀疑。京畿大学犯罪心理学教授李秀正(音)也对赵斗淳的反省提出质疑,他表示,“赵斗淳一直在计划自己出狱后的生活,但却对受害者的状况无动于衷。”

此外,赵斗淳的狱友也表示,服刑期间赵斗淳一直声称自己没有犯过罪,这与他反省的行为相悖。

受害者家属得知赵斗淳出狱后将回到安山市的消息,不得不选择搬家。为此,韩国爱心人士为他们募捐了累计2.5亿多韩元(约合人民币147.7万元)的搬家费用。

为防止赵斗淳出狱后二次犯罪,韩国政府决定对赵斗淳进行24小时密切监视,并追加设置35个监控摄像头等。 此外,为加强防范,安山市特地选拔了特种兵等军队作战经验人士以及跆拳道、柔道运动员出身的警察参与安保工作。

   原标题:韩媒:“素媛案”罪犯赵斗淳出狱后要回老家卖咖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