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街南瑞社区:摸排6500户居民,特殊群体专门检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摄影马成 戴涛 编辑:孙畅 2020-11-21 16:23:23

内容提要:11月21日下午两点多,滨海新区新河街道南瑞社区居委会筹备组党建联络员孟杰正在解答丁香苑居民刘桂香大娘家遇到的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我老伴偏瘫,走不了路,我不会用微信,怎么检测核酸?你们能入户么?”

  “大娘您别急,我去过您家,您记我的电话,我把手头的事解决完,一会您给我打电话。”

  11月21日下午两点多,滨海新区新河街道南瑞社区居委会筹备组党建联络员孟杰正在解答丁香苑居民刘桂香大娘家遇到的问题。

  孟杰告诉记者,对于社区特殊群体,筹备组早已前期排查过,对于这类人群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会有专门的解决办法。“我们现在把前期能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检测完之后,剩下的居民我们还继续在摸排,做到全面检测,不漏掉一人一户。”

  从11月19日开始,南瑞社区开始对管辖的丁香苑三期、四期、五期居住的共计6500多户居民进行摸排,加上准备物资采买及各方面的招募志愿者工作,孟杰和同事每天都忙到夜里两三点。

  南瑞社区包括丁香苑三期、四期和五期。三期建成最早,住户率比较满,户籍在这的居民也比较多。四期五期都是晚建小区,空房率较高,常住户也不太多。这样,工作难度就大了。南瑞社区都是新建小区,每一个楼栋都有独立的业主群,有事通过群通知大家。居委会筹备阶段,本来工作就繁琐。但是他们却忙中有序,忙而不乱。

  疫情期间孟杰和同事就在加班,大家已经习惯这个状态了。“我们是9个人的团队,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岁的人都有。大家家里也都有事情,但是为了居民的安全,加班就很正常。”

  孟杰和同事是铁打的团队,现在他们心里只有工作。“基本上就睡不了几个小时觉,有时在车里,有时在办公室里眯一会,连续好几天没有回过家了。”

  雨停了,孟杰还在协调晚上核酸检测照明灯的问题。社区党员居民也主动来做志愿者,协助孟杰他们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大家心是齐的,劲是往一个方向使的,每个人的状态就是:有点累,又有点幸福。因为他们知道,今天的辛苦,能换来明天的平安。(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摄影马成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