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齐 凝聚战“疫”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卞博 赵世超 编辑:张麒麟 2020-11-21 20:39:44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为保障市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健康安全,从21日上午开始,滨海新区对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各项准备工作,从昨晚开始连夜有序进行。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为保障市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健康安全,从21日上午开始,滨海新区对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各项准备工作,从昨晚开始连夜有序进行。今天白天滨海新区出现雨雪天气,天虽冷但大家的心很齐。

今天凌晨一点左右,泰达第二体育场核酸采样点位建设完毕。按照预案,采样点要求室外空旷、手机信号强、通风良好、面积较大。

凌晨两点多,泰达第二体育场仍是灯火通明。徐欣,是这个核酸采样点的负责人,从前天晚上泰达医院封控以后,他就没再合过眼。因为天气预报白天将有雨雪天气,为了减少居民等待逗留的时间,尽可能提高检测效率,他利用筛查前最后的休息时间,和同事们一遍又一遍的优化流程。

今天天亮前,滨海新区所有采样点已连夜布置完成。各点位都搭建了专用通道,设置隔离线,保证排队居民间距一米以上。应对降温,采样点的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取暖物品。

想要在三天内完成超过200万人的采样,效率至关重要。昨晚,滨海新区所有社区也都是灯火通明,他们连夜摸清实际居住人口的底数、核实家庭成员、电话等身份信息,打印成册。这样,现场采样开始后,居民无需再登记,只需刷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做检测。

泰达第二体育场承担着周边社区2.4万多名居民的采样任务。按照通知,今天上午十点采样工作正式开始,76岁的赵志荣老人,九点刚过就来到了现场。今天滨海新区下起了雨夹雪,室外气温骤降。各采样点已经提前做好预案,为老人、孩子、孕妇开通了绿色通道。赵志荣老人跟老伴儿,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取样。

泰达国际学校的体育教师纳米一家来自加拿大,一早,他就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来做核酸检测。

在塘沽街道的新都家园小区采样点,滨海应急安全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一早来到社区,帮助维持秩序。应对雨雪天气,社区马上协调了两顶帐篷,为居民遮风挡雨,志愿者也准备了热水给居民暖手。(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