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共同战疫 滨海新区“志愿红”倾心助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滨海融媒产品创作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20-11-21 18:04:09

内容提要:“各位居民咱们一定保持安全距离,这位老同志的腿脚不好,咱们发扬一下风格,让老同志先检测行不行?”21日,在寨上街道建阳里社区的正阳里小区检测点,一抹“志愿红”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一会儿拿着喇叭疏导秩序,一会儿搀扶行动缓慢的老人,她就是志愿者张月萍。

“各位居民咱们一定保持安全距离,这位老同志的腿脚不好,咱们发扬一下风格,让老同志先检测行不行?”21日,在寨上街道建阳里社区的正阳里小区检测点,一抹“志愿红”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一会儿拿着喇叭疏导秩序,一会儿搀扶行动缓慢的老人,她就是志愿者张月萍。

张月萍是一名有着40年工作经验的老社工,退休后她组织辖区居民成立了张月萍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化为居民们开展志愿服务。21日早晨5点,张月萍就带着18名志愿者来到了社区,分散到12个检测点位,协助工作人员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家住建阳里1号门的张大娘刚做完手术,行动不便,老人的女儿因为工作原因,也没在家。张月萍上门登记老人信息,安慰老人:“别着急,等会儿医护人员上门来,给您进行核算检测。有啥需要,就给我们打电话,别出去了。”

“小妹妹,一点也不疼,你张开嘴,啊,一下,阿姨看看你的牙齿,好不好。”检测中,一个年幼的小朋友哭闹着,说什么也不张嘴。穿着蓝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冒着雨雪,耐心细致地安慰着她。来自宝坻朝阳卫生院的医生杨甜鸽告诉记者,昨天晚上接到通知,今天早晨6点,她就赶到集中点乘车来滨海新区了。在寨上街,医护人员开了简短的布置会,再次细化采集流程。杨甜鸽说:“咱们都是天津人,都是一家人,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尽快完成这次检测。”

医护人员在风雪中站成一排的身影,感动了现场的居民。9岁的小朋友包欣雨是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她和妈妈来检测。妈妈在登记信息,她一个人听从医护人员的指令,完成了采样。采样结束后,包欣雨没有离开,她主动给医护人员深深鞠了一躬,说:“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在场的群众纷纷为小姑娘的举动鼓掌。住在附近的居民,烧了一壶开水,拿着保温桶,送到了现场,拿给了医护人员。暖心的一幕幕交汇在一起,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人心温暖。(记者 刘芸 报道 梁洪东 摄影 编辑 陈小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