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战“疫”】全民防疫 共克时艰——工农村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工作现场纪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 编辑:刘颖 2020-11-22 11:27:13

内容提要:雨雪大筛查,天冷人心暖。工小人战“疫”在一线,你我共同见证滨海速度滨海温度。

全民防疫 共克时艰

工农村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工作现场纪实

  天津北方网讯:雨雪大筛查,天冷人心暖。工小人战“疫”在一线,你我共同见证滨海速度滨海温度。

  近期,滨海新区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特殊时期, 11月20日中午滨海新区教体局紧急召开各校校长视频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20日晚张宝颖校长接到新北街迎宾园社区想要把本辖区1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安排在学校的求助电话后,她毫不迟疑马上组织相关人员安排后续工作。学校的近三十位党、团员干部教师积极响应,主动参加采样点位的志愿服务工作。

  11月21日早上,天空飘下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清晨,塘沽工农村小学的校园里1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已经布置完毕,准备迎接新北街道迎宾园社区的一万多名居民开展检测工作。

  早上8点钟,我校15位党、团员教师准时来到学校,和新北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区委组织部领导一起布置场地、制定路线,既要避免人员密集,也尽量不让居民们在寒冷的天气等待过久。这种争分夺秒中充分考虑社区居民感受的温情,贯穿于工农村小学此次协助“战疫”的整个工作环节。老师们和来自北辰区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为新北街迎宾园社区的1万多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老师们对居民信息进行核对、登记,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她们中有为了不让父母担心,瞒着家长参加志愿服务的夫妻档;有家中怀孕的妻子需要照顾的入党积极分子;有把孩子扔给爷爷奶奶的党员夫妇,还有身患腰疾的老党员教师……

  全民防疫

共克时艰

最美工小

众志成城

  在这场闻令而动、高效运转、全员检测、不漏一人的“阳光战疫”中,塘沽工农村小学党支部组织到位、统筹安排、各司其职,老师们配合核酸检测采样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区委组织部张弢部长冒雨来慰问现场的工作人员,教体局宫丽艳局长要求我校党支部“全力以赴配合街道搞好全民筛查,众志成城。向志愿者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郭文兵处长从上午8点一直坚守在现场指挥、协调、安排使得检测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着。

  疫情就是命令,工农村小学的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配合新北街做好本次筛查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