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公安“滨城大筛”安保进行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刘颖 2020-11-22 14:52:43

内容提要:按照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从11月21日上午开始,滨海新区启动“滨城大筛”,用2天至3天对滨海新区全体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从11月21日上午开始,滨海新区启动“滨城大筛”,用2天至3天对滨海新区全体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在全区2282个核酸采样检测点都有“滨海蓝”的身影,他们克服各种不利影响,始终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一道,奋战在滨海新区“抗疫”一线,全力维护各个采样检测点的秩序,为“滨海大筛”顺利进行贡献着滨海新区公安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滨海新区公安局闻令而动,全局启动最高等级勤务响应,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护航“滨海大筛”安保工作。

  滨海新区交管支队启动战时状态,全员上岗、全警上路,全力保障各采样检测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疫情不止 特警不退”:特警支队第一时间闻警而动,充分发挥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一线。

  11月21日,气温骤降,天空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雪,为保证采样检测工作顺利高效进行,执勤民警与现场工作人员紧密配合,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排队候检,等待中的群众因为降雨不免出现急躁情绪,民警及时赶来耐心沟通、贴心安慰,在保证检测“速度”的同时,不忘传递“温度”。红旗路派出所59岁的老民警李发永患有糖尿病,但他仍坚守岗位,利用短暂的几分钟休息时间打完胰岛素又匆匆返回工作岗位。

  寨上派出所也有一批老同志,程卫兵、杨恩来、王庆森、侯贺云、韩立福、王爱东、乔爱东、李铁强、郑志新等不因年龄大而退缩缺位、不因身体不好而借口退位,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越是艰险越无畏向前。海滨派出所的民警王小康是阳光佳园的社区民警,还有一年多就退休了的他,因腿部患有较严重的滑膜炎,一直在家养病,在“滨海大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主动向所长请缨,坚决要求参加安保工作。11月21日,雨雪交加,他一瘸一拐的维持现场秩序的身影一直都坚守在社区采样检测点,每次劝他休息一下的时候,他都拿出口袋里小小的止疼药笑着对同志们说着:“我能坚持,有法宝”。22日8时30分,阳光佳园点位,那道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大家的眼前,还是那样的步履蹒跚,还是那样的孜孜不倦,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公安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滨海新区公安铁军的新风貌。大沽派出所成立“巾帼战疫小分队”和“青年突击队”,女民警和年轻警力冲锋在前,不畏寒冷,维持采样检测点位现场秩序。 

  在维持现场秩序过程中,民警发现有老人、行动不便人员和年幼儿童排队时,立即上前搀扶或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向周边群众说明插队原因,取得了群众的谅解和支持,也受到了广泛的赞扬和好评。

  雨中夜战,港西派出所民警在点位执勤时发现一名老太太行动不便,第一时间上前询问,原来老太太已经72岁了,还患有青光眼,视力模糊。民警立即通知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开辟绿色通道,一步步搀扶着老人到检测点位采样,采样完毕后,又把老人护送到路灯下,保证老人安全离开。11月22日,岷江里社区点位一名工作人员累倒,新河派出所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救助。

  初冬雨雪寒,警民同心暖。辖区热心群众看到杭州道派出所的执勤民警冒雨夜战,专程送来了热乎乎的豆浆和食物,为他们的坚守点赞。

  在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的基础上,滨海新区公安局以此次“滨城大筛”为契机,不忘开展防范宣传,既保障了群众健康安全又守护了群众“钱袋子”。(今晚报记者吕献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