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集中取样后,这个检测点明天就要迎来上课的同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侯沐伟 蒲永河 编辑:李松达 2020-11-22 20:23:34

内容提要:11月22日,滨海新区全员核酸检测进入第二天。截至当日下午,多个检测点的任务接近尾声,正在进行清场整理工作。次日是周一,保证各个检测点顺利完成消杀、恢复原状,是完成检测工作后的一项重要任务。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2日,滨海新区全员核酸检测进入第二天。截至当日下午,多个检测点的任务接近尾声,正在进行清场整理工作。次日是周一,保证各个检测点顺利完成消杀、恢复原状,是完成检测工作后的一项重要任务。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下文简称“泰达一中”)是“滨城大筛”中泰达街道的一处核酸检测点,11月21日,该点位共完成核酸检测采样7951人,22日,共完成核酸检测采样3633人,检测范围辐射了周边多个社区和企业。22日16时,泰达一中检测点位顺利完成任务,开始进行清场。

“我们将学校的操场临时用作检测场地,检测完成后,恢复场地,迎接明日同学们上课,让老师和同学们放心,是我们要尽快做的事。我们的消杀工作将教学楼、操场等核酸检测涉及到的公共空间全覆盖,做到不留死角。”泰达一中后勤主任常金宝老师说道。

记者看到,检测结束后,学校工作人员携带消毒液喷洒装置,在用于受检人员排队等候和检测人员休息的教室喷洒消毒液,门窗、桌椅、地面均有喷洒。工作人员介绍道,用消毒液全面喷洒后,将静置一小时,再用清水涂抹一遍,最大限度地保证教室清洁。

在开展检测的操场上,电力公司人员将临时供电设备拆除搬走,工作人员正喷洒操场,拆除检测时用的布棚。不久后,专人将未用完的检测物资收集后搬运。

检测产生的医疗垃圾是清场时的重点,记者观察到,使用过的防护服、检测试剂废弃物、棉签等医疗垃圾被统一封装在专用的医疗废弃物黄色垃圾袋中,堆放在操场一边专门的位置。据悉,这些医疗垃圾有专人负责转运,将被运往指定的医疗废物集中收集点。

在整理未用完的检测物资时,常金宝老师感叹起这次“滨城大筛”中物资供应的细心,“开发区应急管理局预先送来了充足的防护服、手套、护目镜,以及消毒液、洗手凝胶等物资,特别是21日一早送来的暖宝宝贴,在那个大风大雪的天气里,真的给检测点所有检测和工作人员帮了大忙,让大家暖了身子,也暖了心,真的感谢这种周到细心。”

日暮时分,清理工作逐渐进入尾声。在检测人员休息、更换防护服的教室中,三十余位刚从点位上撤下来没多久的检测人员脱下了防护服,披着外套趴在课桌上小憩着。

但没过多久,所有人又穿上了新的防护服,整齐地集合起来。一问之下得知,他们分别来自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和大港油田总医院,临时接到通知,晚上将继续负担起面向滨海新区部分社区行动不便者、失能老人的入户检测工作。他们中的很多人,连日来清晨七点就到了单位集合,随即投入了一整天的检测工作,但听到新的指令,所有人二话不说,又重新投入了“战斗”中。

夜幕缓缓落下,泰达一中顺利完成清理消杀工作,迎接次日清晨学生们的到来;而检测人员们身着防护服,在夜色中赶赴多个社区,继续承担起入户检测的新任务。

滨城大筛,您们辛苦了!

津云新闻记者 侯沐伟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