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个建设项目现场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全会精神进工地 鼓舞干劲增信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通讯员 赵璐 编辑:付勇钧 2020-11-23 08:05:59

内容提要:施工现场,中铁十四局津沧高速改造项目党支部书记程江涛通过“一图看懂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解读全会精神,把有关建筑业、民生的章节与现场管理人员和农民工朋友一起分享,重点阐述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政策指引,涉及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方面,逐一为大家做了解答。

天津北方网讯:初冬时节,寒意渐浓,津沧高速公路学府中央大道的点位上人头攒挤,热潮涌动。“来来来,大家都把手头的活儿紧一紧,咱们一会儿接着昨天学。”听到现场副经理胡小旭的招呼声,带班长王建军赶紧组织工友将正在搬运的防撞墩组装成硬隔离防护带,随即掏出工服口袋里的“红本本”,和大家围坐一起。

施工现场,中铁十四局津沧高速改造项目党支部书记程江涛通过“一图看懂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解读全会精神,把有关建筑业、民生的章节与现场管理人员和农民工朋友一起分享,重点阐述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政策指引,涉及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方面,逐一为大家做了解答。

“平日整天跟钢筋水泥打交道,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开到工地,让我了解了党的好政策。”王建军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河北承德围场,属于天津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原来一家人的温饱都成问题,现在脱贫摘帽,村村通了水泥路,家家安上了自来水,装上了网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写进了五中全会的公报,我们干劲儿更足,对未来更有信心了!”

据胡小旭介绍,作为天津市重要民生工程,津沧高速公路改造项目PPP段工程不久前通过了交工验收,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交通安全设施标识查漏补缺及导流封闭等收尾工作,现场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加班加点、倒排工期,时间任务以小时计算,4公里左右的战线上,高峰期有600多人在同时施工。近期工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讲活动,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了每一个班组,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大家边干边学,纷纷表示要把津沧高速项目建成经久耐磨的精品工程。

“我们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攻坚通车目标融合起来,力争在12月份实现通车,为‘十三五’收官交出满意答卷。”程江涛说,该项目建成后,困扰多年的天津西南板块环内外交通瓶颈难题得到破解,不仅天津“嗓子眼”变通畅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也随之加快。(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