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全员检测基本完成 12小时采样超10万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编辑:付勇钧 2020-11-23 08:59:41

内容提要:记者昨晚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生态城已基本完成全员核酸检测,12小时采样超10万人。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晚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生态城已基本完成全员核酸检测,12小时采样超10万人。

生态城社会局卫生健康科科长梁坤介绍,此次“滨城大筛”,生态城通过提前制定预案、大规模现场采样与查缺补漏相结合等方式,确保采样高效有序进行,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数字显示,生态城共涉及居民小区52个,常住人口近10万人,另有驻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商圈、在建项目等不在滨海新区范围内的居住人口近万人。仅11月21日当天,生态城就完成了10.8万人的采样任务。

“检测第一天,以既有网格划分,生态城全域共设置188个检测点,都在各小区广场,实现居民‘下楼即检’。” 梁坤说,生态城还在公寓、工地、商圈、学校设立采样点,为相关人员采样。昨天中午,生态城根据采样情况进行调整,在生态城医院设立固定点位,为未采样居民提供补采;此外,对隔离人员、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排专人入户采样。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参与生态城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共420名,他们来自武清区的29家基层医院。武清区疾控中心副主任于光平告诉记者:“这次是连夜紧急抽调的人员,虽然来了420名,但其实报名人数远超这个数字,大家特别踊跃。”到现在,他的手机里还留着印有大家红手印的请战书照片。(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