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行动 哪里需要,哪里有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编辑:付勇钧 2020-11-23 08:59:41

内容提要:检测首日,张丽在新城镇紫枫苑检测点连续奋战了16个小时,昨天一大早,她又出现在了大沽街和佳苑检测点。

天津北方网讯:“您打开手机微信扫码,点证件识别,把身份证拍一下……扫3个码啊!”

这个嗓音已经有些沙哑,但还是一遍遍地在待检队伍中重复这几句话的人叫张丽,她是滨海新区新城镇网格中心的一名网格员。这次“滨城大筛”,她负责检测点的扫码工作。检测首日,张丽在新城镇紫枫苑检测点连续奋战了16个小时,昨天一大早,她又出现在了大沽街和佳苑检测点。

记者见到张丽时,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的她几乎“停不下来”:反复提醒居民扫码注意事项,由于隔着口罩,她还要更用力地说话,好让大家都能听到、听清楚。

张丽坦言,由于天冷,又是整天都在室外,一天下来,觉得浑身都冻透了,穿多少也挡不住风,尤其到晚上气温降到了0℃以下,有些难熬。可让他们欣慰的是,也有人在关心着他们。

张丽对记者说:“有居民送来两大瓶热水,让我们暖手,有种雪中送炭的感觉,太温暖了!”在张丽看来,“滨城大筛”是一场全员参与、同频共振的“战斗”,每个人都责无旁贷,苦点累点不算什么,重要的是,“战‘疫’,我们在一起!拥有团结的力量,就可以战胜一切!”(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