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集团再交“高分”答卷 10月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75.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9.2%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编辑:付勇钧 2020-11-23 09:18:54

内容提要:在刚刚过去的10月,天津港集团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75.9万标准箱,交出了一份同比增长9.2%的“高分”答卷,保持了集装箱吞吐量持续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今年前10个月,天津港集团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52.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6%;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76亿吨,同比增长4.3%,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动力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非常感谢码头装卸团队高超的专业服务和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前不久,一封来自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全球海运操作中心的感谢信送抵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国际码头)。

“多亏了太平洋国际码头克服寒潮大风、晚到、特殊作业箱多这些不利情况,迅速调整船舶开靠计划,全力以赴抢卸货物。”回想几天前的“抢班”场景,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全球海运操作中心业务负责人仍是满心感谢。

原来,几天前,原定晚8点靠泊太平洋国际码头的“中远海运狮子座”012E航次,由于种种原因,航次出现整体延误,其实际到达天津港的时间比预计晚了44个小时。这既影响了码头原来的生产组织计划,也将造成后续靠泊其他港口的进一步延误。

“虽然晚了,可船上3446个进口集装箱、21个超限箱、1个解体大件、3件空客大部件,还有450箱奔驰重要配件都着急等着接卸。而且,当时码头上已经有3条大船同时在港,又赶上陆运作业高峰期,能不能及时靠港我们心里都没底!”该负责人说,没想到,太平洋国际码头知道了这个情况,二话没说,一边跟我们磋商优化抵港、配载,还有‘抢班’方案,一边及时调整作业安排,我们的船最后是即来即靠、即靠即作。更没想到的是,这次‘抢班’还帮我们追回了8个小时的延误,并保障了船舶按原计划准时开船,赶上了下一个停靠港的靠泊窗口,为我们后面继续追回延误、恢复正常班期提供了条件。要知道对船公司来说,这追回的短短几个小时,就能减少我们的经济损失,也能帮助船公司更好地维护商业信誉。”

以智慧提效率,以效率促服务,以服务拓市场……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上开足马力,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中精准定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搭建便捷高效海陆双向通道,助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在刚刚过去的10月,天津港集团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75.9万标准箱,交出了一份同比增长9.2%的“高分”答卷,保持了集装箱吞吐量持续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今年前10个月,天津港集团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52.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6%;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76亿吨,同比增长4.3%,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动力活力。

与此同时,当月,天津港集团生产效率、重点航线及重点船舶作业效率不断攀升,中远海欧洲线在泊船时效率达到171.4箱/小时,环比提高15%;并在实现外贸集装箱船舶整船换装“零”突破的基础上,开通了今年第六条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使天津港“一带一路”航线总数达到48条,为天津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了有力支撑。

同样是在10月,天津港集团继续走出去、引进来,全力以赴扩大港航“朋友圈”,打造“国际航运枢纽”,携手环渤海区域13家港口企业发出《环渤海港口企业联合对外服务倡议》。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还与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一汽物流有限公司、广汽商贸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4家汽车物流公司签订《构建世界一流港口汽车物流产业全面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全方位携手助推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