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古庄镇开展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20-11-23 09:40:26

内容提要:11月11日以来,大王古庄镇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依托辖区注册登记的生产经营单位数据及前期冷链行业排查数据,迅速完成进口冷冻货品核酸检测全覆盖、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两全”工作任务。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1日以来,大王古庄镇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依托辖区注册登记的生产经营单位数据及前期冷链行业排查数据,迅速完成进口冷冻货品核酸检测全覆盖、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两全”工作任务。

结合全镇冷链食品生产、经营、销售实际情况,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镇卫生院,按照“全覆盖、件件检”工作要求,有效开展了冷藏冷冻食品、经营环境、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检测过程中,我镇进一步细化环境检测,加大对生产经营场所环境核酸检测力度,对销售档口环境、冷库内外环境、案板表面环境、下水道污水等环境进行核酸采集检测;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检查,重点采集冷链食品经营人员、搬运人员、配送人员等。

镇党委书记董伟,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增宇,党委副书记刘宏明带队指挥部署现场采集工作。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全员到岗,深入所包村街,进行人员部署、物资调配。各村“一肩挑”全天在岗,迅速对接,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在大营村餐饮商业街,董伟一行现场查看了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人员登记、核酸检测流程等内容,仔细询问了核酸检测人员分工、应急预案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现场组织协调、秩序维护,规范采样检测流程,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及时落实“两全”任务。

截至11月14日12时,我镇已完成首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对涉及冷链食品生产销售的企业、商铺、餐馆等184家企业进行“全覆盖”排查采样,共采集相关从业人员样本2207份、环境样本1052份、食品样本728份。

下一步,我镇将密切关注核酸检测结果,持续加强冷链食品相关人员、环境的检查工作,加强相关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和指导,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