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第一体育场核酸检测采样点检测工作争分夺秒高效有序 寒风中,一股股暖流在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付勇钧 2020-11-23 10:30:17

内容提要:晴朗的天空中吹着凛冽的寒风。昨日是“滨城大筛查”第二日,在泰达第一体育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前来检测的群众秩序井然地排起了长队,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着。“再冷再辛苦也是应该的!”“在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得拼起来!”这是他们发自肺腑的心声;“谢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天气很凉,但我们心里是热的!”他们的辛苦付出赢得了群众的心。

天津北方网讯:晴朗的天空中吹着凛冽的寒风。昨日是“滨城大筛查”第二日,在泰达第一体育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前来检测的群众秩序井然地排起了长队,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着。“再冷再辛苦也是应该的!”“在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得拼起来!”这是他们发自肺腑的心声;“谢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天气很凉,但我们心里是热的!”他们的辛苦付出赢得了群众的心。

昨天7时许,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和永久医院的45名医护人员就赶到了泰达第一体育场,永久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义凤和其他队员一起,忙着将检测物资搬下车。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副院长刘明勇告诉记者,该院共出动了100多名医护人员,除了泰达第一体育场,还负责另外4个点位的核酸检测工作。除了医护人员,泰达街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康翠社区以及经开区人社局、审批局的110余人也各司其职,为即将开始的核酸检测做好准备。泰达街工委委员、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刚带领队员维护着帐篷、隔离装置,并设置好出入口。

9时,体育场外已经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先将一部分群众引导到体育场内,再按照10人一组分别引导到17个帐篷内。在这里,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细心地为群众做了信息录入,然后核酸检测就开始了。早已经穿好防护服、戴好防护装备的王义凤带领着护士张洪慧、李彦荣,逐个为第一组群众取咽拭子,然后将其放入试剂中封存,这些试剂将被运送到检测机构。面对寒风凛冽,张洪慧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作为一名滨海人,再冷再辛苦也是应该的!”李彦荣则说:“在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得拼起来!”

王义凤是一位抗疫老兵,早在今年2月9日,她就作为本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进驻武汉江汉方舱医院,连续工作了38天。此次滨海新区出现疫情后,她在汉沽街参加了核酸筛查工作,接着又来到了这里。前天,她在冰冷的雨夹雪中带领4名队员共取了1700余份样本,21时之后才离开,手脚冻得几乎都“不管用了”,但昨日,她继续在寒风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整个上午,经开区政务办工作人员李爽都在忙碌着。“我在政务大厅里就是负责引导办事人员,现在我需要把进行检测的群众安全地引导到合理的位置上,这和我的日常工作很相似。”虽然轻车熟路,但毕竟是在室外,李爽还是被冻得够呛。11月21日,她清晨7时30分就到了体育场,晚上做完扫尾工作后,22时都过了。高强度的工作让她的身体倍感疲惫、恶劣的天气让她的手脚冻得僵硬,但她仍然精神抖擞地忙前忙后。

据王刚介绍,21日,泰达第一体育场共为9901名群众进行了检测。而昨天仅仅一个小时,就完成了800多人的检测。记者在现场看到,负责录入信息的泰达街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杨辉正在用暖宝温暖着自己快要僵硬的手指,21日,他共录入了1500多份信息,昨天一上午更是没闲着。“吃不消时怎么办?”面对记者的提问,杨辉坚定地回答:“吃不消也要硬上!”

完成检测后,在附近工作和居住的王先生表情轻松地走向出口。他对记者说:“感谢党和政府及时为我们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完了,我的心里就踏实了!”居住在开发区第七大街的一位女士说:“虽然天气很凉,但我们心里是热的。”

昨天,医护和其他工作人员在泰达第一体育场点位又忙到很晚,一天下来共为9090人进行了检测。(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