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天津各医疗机构协作助力滨海新区疫情防控 精兵强将驰援“滨城大筛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付勇钧 2020-11-23 11:35:19

内容提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滨海新区开展“滨城大筛查”,本市各医疗机构抽调精兵强将紧急驰援,为疫情防控助力。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滨海新区开展“滨城大筛查”,本市各医疗机构抽调精兵强将紧急驰援,为疫情防控助力。

为做好疫情防控,天津医大肿瘤医院护理部前期已贮备了100人核酸采样人才库,提前开展严格培训,随时可以启用。11月21日凌晨接到人才库启动通知后,该院迅速集结相关医护人员完成分组。凌晨3时许,100名队员深夜出征,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之中。

护理部副主任赵静作为肿瘤医院支援滨海核酸采样队总领队,带队前往滨海新区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重点支援杭州道街道,在智谛山、弘泽、米兰、宏达、福州道、新业里等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她说:“当时正赶上雨雪交加,几乎全在露天采集标本,队员们迎风冒雪,来不及喝上一口热水,全力投入到紧张检测中去。”

赵静带领小组成员抵达新业里社区居委会后,第一时间协同工作人员现场设计布置采样场地,划分出排队区、清洁区、采集区,迅速协助维持采样秩序。“社区居民年龄跨度较大,有坐着轮椅来采集点的老人,也有仅9个月大的婴儿,还有近30名儿童。面对陌生的咽拭子采集,孩子们难免害怕哭闹,拒绝配合。队员们对每个小朋友都耐心安抚,细心关照,当日共采集1000例核酸检测标本。”赵静说。

市疾控中心在连日深度参与滨海新区疫情处置、研究应对方案的同时,专门组建市疾控中心赴滨海新区“疫情处置党员突击队”,从防疫一线人员中抽调6名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中青年党员骨干全力支援滨海新区。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杨洪利专程送队员到新区疾控中心对接工作。

11月21日,受滨海新区疫情影响,天津医院核酸检测群众激增,院方加派医护人员并采取24小时不间断核酸采样,以满足群众需求。当天该院加开了核酸检测采样点、患者登记处和增设信息录入设备,对排队检测人员进行有序疏导。院党委领导班子现场办公、督导,迅速搭建防雨棚、重新设计排队路线、引导群众排队、加开检测点、增加信息采集设备、增派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检测工作。

据该院发热门诊统计,天津医院日常单日接待核酸检测采样人为300人次,20日已有900多人次,21日至20:30,就已接待1204人员采样,该院不断加派核酸采样人员,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出具报告结果。(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