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天婴儿不哭不闹 百岁老人享受上门采集 暖心高效 滨海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文博 编辑:付勇钧 2020-11-23 11:52:18

内容提要:从21日上午开始,天津滨海新区正式启动“滨城大筛查”全员核酸检测。7409位医务人员一线作战,9个第三方检测机构主动参与配合,6792名区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村居。虽然风寒雨骤,天气恶劣,但是在多方协同、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大筛查工作顺利进行。在滨海新区泰达第二体育场核酸检测点,一位出生41天的宝宝成为首日最小的核酸检测者。

滨海新区抗疫

天津北方网讯:从21日上午开始,天津滨海新区正式启动“滨城大筛查”全员核酸检测。7409位医务人员一线作战,9个第三方检测机构主动参与配合,6792名区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村居。虽然风寒雨骤,天气恶劣,但是在多方协同、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大筛查工作顺利进行。在滨海新区泰达第二体育场核酸检测点,一位出生41天的宝宝成为首日最小的核酸检测者。

11月22日,滨海新区全员核酸检测进入第二天。当日下午,多个检测点的任务接近尾声,正在进行清场整理工作。截至19时,天津滨海新区共完成核酸检测采样2245839份。

滨海新区泰达第二体育场(简称“泰达二体”),位于开发区第二大街以南、北海路以西,20日晚上开始,这里放置了多顶帐篷,被临时改造成了大筛查的重要阵地。在这里,从人员进入到预检区、真空区、检测区,到居民离场,各环节已经形成了一条龙的流程性作业。

据悉,“泰达二体”检测的范围是芳林社区及社区范围内的商铺,企业单位工地也都包括在内,共有71栋楼宇,319个楼门,4552户,居民11307人,企业12000人左右。按照计划,泰达二体检测点21日检测居民,22日为辖区企业单位进行检测。

“泰达二体”现场设置了17个检测棚亭点位,每一个3×3平米的棚房里,都有两张桌子、4把椅子、4个人,两个登记人员和两个检测人员。登记人员为社工和泰达街管委会的干部,滨海新区医院的医护人员负责检测。现场还为老人、孩子和孕妇准备了绿色通道,方便特殊人群快速检测。现场管理组、核酸检测组、组织协调组和后勤保障组确保了现场检测工作整个流程顺利进行。

21日上午9时10分,前一晚刚刚从外地出差回津的市民向楠,就来到了“泰达二体”,“没想到刚回来就赶上了大筛查,虽然还有点困,但是终于到了我能做点什么的时候了,必须上。”向楠说。

从外检区到等候区,向楠第一次觉得疫情离他这么近。“排队做检测,捅个嗓子眼,登个身份证,记个手机号,很快就完事了,滨海速度太牛了。”向楠介绍说。

家住滨海新城的方德敏夫妇带着出生只有41天的宝宝也在“泰达二体”进行核酸检测,成为当日最小的核酸检测者。当时室外气温只有2℃左右,天空飘着小雪。方德敏用粉色的小棉被裹着孩子,同时她还敞开了羽绒服,把孩子紧紧抱在怀中,贴着自己的胸膛。在登记身份信息后,方德敏用手指轻轻按住孩子的下巴,待孩子张嘴后,采样人员迅速拿着棉签,轻轻地在孩子口腔内擦拭,大约5秒钟便完成了采集。只有41天大的婴儿全程没有哭闹。据悉,方德敏目前是全职妈妈,两年前,夫妻二人从湖北荆门来到天津发展,丈夫在新区一家企业上班,“天津的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得当,我们在这里生活很安心。”方德敏说。

“在检测过程当中还存在些问题,我们逐步发现,逐步弥补,争取能够把时间再压缩,让老百姓快速、很好地完成这一次的筛查工作。”泰达街城管办主任徐欣表示。

下午5时,天已经全黑了,天空中还飘着零星的小雪花,地面上湿漉漉的。市民田女士排队进入了“泰达二体”,在慢慢前行中,她看到前方的队伍中有一对老年夫妇,老爷爷搀扶着老奶奶慢慢前行,老奶奶的右手拄着雨伞。“看着老爷爷和老奶奶牵着手去做核酸,也挺浪漫的。”田女士感慨地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