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医院护士穆春:援鄂医疗队队员 为家乡人民“再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编辑:付勇钧 2020-11-23 11:58:15

内容提要: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作为本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时隔8个月,北辰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穆春再披“战服”。“这一次,为自己的家乡。”

天津北方网讯: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作为本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时隔8个月,北辰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穆春再披“战服”。“这一次,为自己的家乡。”

11月21日,气温骤降,雨雪交加。早上七点半,北辰医院104名医护人员集合完毕,前往滨海新区;另一边,在滨海新区新北街欧美小镇社区居委会检测点,一切工作早已准备就绪。来自北辰医院的36名医护人员,将在这里为7000余名居民完成核酸检测。

不到九点,穆春和同事们抵达检测点,穿上隔离服,戴上护目镜,做好防护后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咽拭子采样,要用棉签擦拭咽喉后壁,留取标本。“隔离服不透气,身上倒不觉得冷,只是双手双脚,已经冻僵了。”穆春告诉记者,尤其是每次采样后进行手部消毒时,手上的消毒剂被风一吹,寒风刺骨的感觉更加强烈。“我就趁消毒时使劲动一动,恢复血液循环。”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在检测点现场,秩序井然。“给老人或者孩子采样时,花费的时间会稍长些,但是排队等候的居民没人抱怨。”每次采样后,居民们一句“谢谢您,辛苦了。”都让穆春和同事们动容,对他们来说,居民们理解和配合,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穆春告诉记者,更换隔离服时,在武汉“抗疫”的一幕幕场景又浮现在脑海里。“当时是在武钢二院的隔离病房里工作,为确诊患者打针输液等。”他说,在武汉时,也曾做过咽拭子采样工作,只不过在那时,从登记、采样到收集,都由他一人完成。相比于奔赴武汉,这次支援工作更得心应手些。穆春坦言,虽然这次心理压力小了很多,但是责任依然重大。

下午两点多,穆春等人的工作被第二轮次同事接替,经过短暂的调整,他们将在4小时后重新上岗。在休息区吃饭时,大家已经拿不住筷子了。“数百次弯腰动作,说不累不可能,但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甚至排队等候的居民,大家都在默默付出。”穆春说:“因为大家信念一致,非常有信心能打赢这场仗。”(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