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最长一天盯班12小时 护理身体也要护好心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李松达 2020-11-23 20:40:50

内容提要:20日清晨5点,本市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陆续接到集结通知,很多人连洗漱用品都没有带就迅速赶往医院集合前往泰达医院。泰达医院脑内三科的患者由天津市医大二院的医护人员接管。

天津北方网讯:20日清晨5点,本市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陆续接到集结通知,很多人连洗漱用品都没有带就迅速赶往医院集合前往泰达医院。泰达医院脑内三科的患者由天津市医大二院的医护人员接管。

到达滨海后,医护人员首先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合格后,立即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医大二院支援队副领队周怡告诉记者:“因为泰达医院留守的医生最长已经工作了36小时,都超负荷运转了,所以20日晚上8点,我们就正式和留守的泰达医院进行交接,每间病房、逐个病人交接情况。”医疗队的医生接管病人、熟悉病房环境、了解病人基本情况,熟悉医疗系统如何处理医嘱等,完成了全面对接。

接管第一天,10名护士,照料28位患者。接管病人没有找医护人员感到困难,但负责排班的周怡却有点“头痛”。根据要求,每位医护人员最多工作4-6小时,即便是按照最长的时长来计算,这10名护士也满足不了每天24小时的轮换。周怡说:“我把这10个人分成了3组,每6小时轮换一次。”周怡说,“从早上8点到下午2点,下午2点到晚上8点,晚上8点到凌晨2点,所有人都已经进入过病区,只能是早晨第一组的人再进去,这样就会有人在病区一天工作12小时。”

战时状态如此,医护人员们毫无怨言,顶住了压力。脑内三科28名患者,虽然病情相对比较平稳,但有几个相对较重的患者,有的全身瘫痪不能自理,医疗护理和生活护理压力都很大。21日晚上,经过整体协调,又有12名护士补充到队伍中,人员紧缺的压力终于得以缓解。

在这种特殊状态下,患者的心理也会有所波动。接管期间,医护人员不但要尽全力治疗患者的身体疾病,更是做好安抚工作。周怡说:“有的患者已经符合出院条件,但是出院后仍然要去隔离点隔离,对此感到非常不理解。还有的患者不能自理,如果到了隔离点只能单人单间,没有专门的护理人员,他们需要考虑是否继续住在医院进行治疗护理。对于这样的患者,我们都反复耐心地做工作,争取赢得他们的理解。”(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