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共筑时代梦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级“青年宣讲团”宣讲会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付勇钧 2020-11-24 09:10:19

内容提要:11月20日,初冬的津城,寒意阵阵,但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天津分公司北辰郎园项目现场却暖意融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级“青年宣讲团”宣讲会在这里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0日,初冬的津城,寒意阵阵,但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天津分公司北辰郎园项目现场却暖意融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级“青年宣讲团”宣讲会在这里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市委遴选了一批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青年典型组建市级‘青年宣讲团’,在全市广泛开展宣讲。”团市委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天津青年讲师团负责人庞文静介绍道,“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在制度保障下,天津青年学习成长、投身改革实践的青春故事。”

下午3时,宣讲会正式开始。《“两山”战疫》的视频,瞬时将与会者拉回到年初那场奋战当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建三局青年义无反顾、主动请战,用“两山”精神,抒写抗“疫”答卷,谱写青春华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层面,为我们理清了未来的发展路线。我们振奋之余反躬自问,青年人如何在一个更为复杂多变的环境中阔步走向未来,拥抱新时代,担当起新使命?”结合自己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经历,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天津分公司物资负责人李杨芒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体悟,“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摸准时代脉搏,和祖国同频共振,用青年的朝气和创造力,传播正能量,传递青年力量。”

守土有责担使命,争先逆行勇冲锋。疫情暴发之后,一位位“勇士”挺身而出。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天津医科大学新校区项目负责人于薇也是这样一位勇敢冲锋的“逆行者”。“在灾难面前,我看到三局员工在火神山、雷神山奋斗,自己作为武汉的一分子,三局的争先人,也想为这个城市做点什么。”于薇说,在得知武汉“最后一公里”志愿者招募时,她便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一名社区服务志愿者,“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贡献青年力量。”

听了以上两位对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感悟,投身改革实践的争先故事,来自郎园项目的外来务工党员李冬亮也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看到了党和国家的鲜明导向,我也有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持续在建筑行业发光发热。”

“生动、精彩,这既是宣讲,又是授课,让我们颇感受益。”“团结一致跟党走,工作更有劲了!”……与会听众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到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当中。

在为宣讲员们颁发聘任证书,为青年员工和工友代表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书籍后,宣讲会接近尾声。

“宣讲会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学习才刚刚开始。”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运胜说,“后续,宣讲员们将结合施工生产实际,在员工和工友中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通过现场宣讲、视频学习、集中讨论、体会交流等形式,全力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凝聚奋进力量。”

凝聚青春力量,共筑时代梦想,青年一代正以坚定的制度自信和爱国之情激扬青春扬帆远航。(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