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 | 天津帮扶的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报观察 作者:小周 编辑:付勇钧 2020-11-24 13:24:24

内容提要:随着近日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于田县,甘肃镇原县“官宣”脱贫摘帽,天津结对帮扶的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2日《甘肃日报》报道,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全省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这最后一批摘帽的8个深度贫困县中,就有天津结对帮扶的庆阳市镇原县。

“津报观察”注意到,11月15日,《新疆日报》报道,新疆最后10个贫困县摘帽,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最后一批摘帽的10个贫困县中,和田地区策勒县、于田县为天津对口支援县

至此,天津结对帮扶的50个贫困县中,最后3个贫困“堡垒”全部攻下天津结对帮扶贫困县全部脱贫!

每日甘肃网近日报道,10月上中旬,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等省贫困县退出验收工作组成员单位,对8个县易地扶贫搬迁、义务教育、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医疗保障、交通扶贫、兜底保障、脱贫收入等脱贫指标达标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对县级自评报告、市级初审报告以及相关佐证资料进行了认真审核把关,认为8个县相关单项验收指标均达到摘帽退出标准。10月30日至11月9日,由兰州大学300多名师生组成的4个评估小组,根据国家《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总体规程》要求,历时11天,共调查了242个行政村,其中边角贫困村87个,一般贫困村81个,非贫困村74个,普查了620个村民小组;实地走访农户13755户,其中脱贫户7118户,非贫困户6637户。在非贫困户问卷中,完成调查长问卷3343份,漏评排查短问卷3294份。评估检查结果显示:8个县综合贫困发生率均为零,脱贫人口错退率和贫困人口漏评率均不明显,群众认可度达到98.5%,脱贫质量较高。

新疆最后10个贫困县的摘帽,同样经历了严格的程序,包括县级申请、地(州)初审、自治区核查和专项评估检查、社会公示、审定、批准退出等。公示内容显示,10个贫困县综合贫困发生率均为0,低于3%的国家标准,错退率、漏评率不明显,贫困退出质量较高;群众认可度均超过90%,贫困退出认可度较高。经国务院扶贫办同意委托的第三方评估牵头机构认为,喀什地区莎车县、叶城县、伽师县、英吉沙县,和田地区墨玉县、皮山县、策勒县、于田县、洛浦县,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退出程序规范完整,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和条件。

另据央视报道,11月23日,贵州省宣布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至此,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摘帽

这是历史性时刻,是全国人民圆梦时分,凝聚了全国人民的奋斗,其中也有天津的一份独特贡献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中,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天津市结对帮扶甘肃、河北承德、新疆和田、西藏昌都、青海黄南的50个贫困县、3904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35.65万人。其中,甘肃、河北承德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新疆和田、西藏昌都、青海黄南属于“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

今年以来,天津针对帮扶地区尚未脱贫摘帽的策勒、于田、镇原3个县、46个贫困发生率超过10%的村,建立助力挂牌督战机制,市、区领导先后赴新疆、甘肃等地推动工作,坚持“有限无限相结合”,抓好劳务协作、消费扶贫、产业合作等工作,充分发挥天津产业、人才、教育、医疗等优势,助力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要成效。

成绩的背后,是千千万万人的努力。

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致敬!

向为脱贫攻坚作出重大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致敬!

向每一个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的普通人致敬!(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