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挂牌督战县村全部脱贫摘帽 聚焦精准扶贫 攻破贫困堡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郑妍 编辑:孙畅 2020-11-25 07:34:42

内容提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本市坚持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紧盯短板弱项,紧盯贫困人口,用好财政有限资金、调动全社会无限力量,全面助力挂牌督战县、村向着最后贫困堡垒冲锋。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本市坚持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紧盯短板弱项,紧盯贫困人口,用好财政有限资金、调动全社会无限力量,全面助力挂牌督战县、村向着最后贫困堡垒冲锋。经专项评估核查,本市挂牌督战的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于田县,甘肃省镇原县以及46个挂牌督战村日前已全部通过退出验收,实现摘帽脱贫。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本市结对帮扶针对尚未脱贫的摘帽策勒县、于田县、镇原县以及46个深度贫困村,构筑了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的推动机制。制定了“一村一策”帮扶细则,形成了挂牌督战工作体系,实施重点项目的同时,所有资金项目均投向了基层和民生领域。今年以来本市累计向3个挂牌督战县拨付市、区两级财政资金4.52亿元,到县资金高于全市的县均16%。实施项目43个,向乡镇基层倾斜布局的项目占比95%,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的占比达98%。同时,高度重视资金拨付效率,在资金增幅、拨付时间上位居全国前列。此外本市还动员社会力量286家,累计捐赠资金3686.48万元。

  为满足当地需求,本市向3个挂牌督战县选派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支教大学生1035人,同比增长86%;在产业帮扶上,在挂牌督战县打造了南疆规模最大的数字电子产业示范区,引进了国际陆路港等项目30个,解决用工7100余人。在教育投入上,突出硬件支撑,投资1.4亿元建设于田县职业技术学校,建设修缮、升级改造各类学校11所,构建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职教的“全链条”。在卫生支援上,突出补齐短板,对挂牌督战县重点医院实施“整建制”支援,提升改造基层医疗机构10余所,开发微医“远程医疗”,实施新生儿缺陷防治、免费婚检等项目,填补医疗技术空白54项。(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