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东丽区以创新谋发展 融入新发展格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汪洋 吴林涛 穆荣斌 编辑:张麒麟 2020-11-25 20:49:00

内容提要:“要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平区、东丽区,以创新为抓手,加快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推动区域经济质量效益双提升。


天津北方网讯:“要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平区、东丽区,以创新为抓手,加快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推动区域经济质量效益双提升。

和平路金街,历时两年的提升改造工程,已经进入尾声,在对基础设施全面提升的同时,实现了5G全覆盖。支持金街实现商业和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最近,市商务局和财政局联合出台专门政策,拿出专项资金,对融入历史、文化元素的首店、主题店和旗舰店给与支持。

同时,政策还将对新开设的美术馆、非遗或老字号展示体验场所等,以及在智慧零售等方面进行创新的商家,给与最高50万元支持。好政策下,和平区也加大招商力度,引进了近百个首店、旗舰店,和20多家网红品牌店。

“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期间,和平区将以金街步行街提升、南京路国际商务带优化为抓手,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通过对载体的提升改造,不断吸引新业态入驻。同时,打造专业特色楼宇,重点发展智能科技等六大产业,一楼一业态,制定专项政策进行扶持。目前,和平区围绕主导产业,打造了包括合生财富广场、中国人寿天津金融中心、环球金融中心等在内的6座专业特色楼宇,共引进国际性、全国性的优质企业数百家。

促进制造业企业质量效益双提升,东丽区以智能化改造为抓手。金桥焊材集团,产品用于国家重大装备的焊接,质量稳定性,至关重要。为了进一步提质增效,东丽区工信局全程上门服务,用一年的时间,累计提供1000多万元的资金补贴,帮助企业完成智能化生产线的改造。

依靠创新引领,截止目前,东丽区已经完成1000多家企业的改造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比2019年提升了4个百分点。十四五期间,东丽区将继续借助紧邻机场、中国民航大学等区位优势,积极利用天津自贸区及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政策,借势借力,成立临空经济区,重点发展航空总部、航空物流、跨境电商、高端智能制造、临空商贸五大产业集群,建设民航大学科技园等16个特色产业园区,重构发展布局。目前,这里已经吸引了华燕、品连科技等200多家优质企业落户,累计投资超过30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